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奖勤助贷 
 心理安全 
 素质教育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文化艺术学院组织观看建团百年大会


2022-05-11  点击量:[]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2022年5月10日上午十点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化艺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领悟会议重要精神。

01 讲话精神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习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也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

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02 心得感悟

团总支书记 沈卓颖

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历数了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作为青年团员和学院团学工作者,我深知重任在肩。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将更加努力将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坚持为党育人、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S112120文秘 陆春波

在建团百年大会上,我认真聆听习总书记对共青团员的勉励与嘱托。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广大青年的奋斗实践生动体现了“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立足新时代,我将认真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服务意识,立志成长成才,成为冲得出去、顶得上去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P131220空乘 何惠琳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青年,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增强本领。而作为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我将恪尽职守,带领学生团员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P121220英语 杨祎

习大大的讲话让我感触颇深,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背后的艰险历程,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团员的时代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对青年寄予厚望,我们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