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宣传视频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文化艺术学院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分院,设有文化产业经营管理、艺术设计、表演艺术、文秘、应用英语五个专业和公共外语和体育两个教研室。多年来,形成以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省级特色专业为引领的特色专业群,同时承担全校的人文素质教育,在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培养中居于重要地位。现有在校生128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89人,专任教师71人,其中高级职称29人,中级职称33人,博士或硕士占比百分之九十,双师型教师占86%,行业指导委员会教师4人,是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队伍。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浙江省优秀教师、物产中大集团厅级服务G20 峰会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学院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和研究,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国家精品共享资源课1门(书画品鉴与装裱技术),省级精品课程1门。近年来,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3项,主持省部级以上教科研项目3项,国家专利82余件,独著、主编或参与著作16部,发表论文190余篇,浙江省普通高校“十四五”新形态教材项目2项,教师书画作品多次入选省级展览或收藏。

文化艺术学院实训中心获2021年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校内包含省级示范艺术创作实训基地、非遗文创实训基地、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多功能语言实训基地、空中乘务实训基地等15个校内外一体化实训基地,成立了文创产业实践基地、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文化艺术品数字营销人才培养校园基地和六个国、省市大师工作室中心面积3000多平方米,设备总值达到1000多万元,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促进基地规范管理和开放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培养高地,为保障文化产业专业群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校外与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三门团县委与三门商务局、中国汉字博物馆浙江文创基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狮峰茶学院、朱炳仁铜雕博物馆等百余标杆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为文化产业专业群人才培养和学校公外、体育、美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文化艺术学院充分发挥特色专业群优势,积极开展高端社会服务,先后承办了2018年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习培训班(雕版印刷技艺方向)、浙江省航空服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2019年首届全国“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教师技能比赛、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拔河比赛”、首届杭州“源述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2021年“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木雕传习班。师生服务国家G20峰会、浙江省两会、乡村振兴、杭州亚运会等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文化艺术学院教师认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型比赛,取得了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三级联赛(东南赛区)第一名、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锦标赛一等奖与二等奖、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浙江省航空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在参赛过程中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对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