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奖勤助贷 
 心理安全 
 素质教育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致开学】逐风挽浪,相逢文院


2022-09-19  点击量:[]

9月18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在国际语言交流文化中心举行青春的气息洋溢2022级文院学子们即将扬帆起航。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海伦,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红亮,党总支副书记冯培华,学院主管,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新生班助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领导讲话 问道大学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之情,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家国情怀引领自己的人生征程,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将梦想与使命、个人与国家完美相融,走出书斋,站起身来,多闻天下事,放眼全球,开阔视野。二、希望同学们身怀专业绝技,做有建树的新时代青年。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颁布,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无论是升学、就业还是职业发展,职校与普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精力最充沛的青春年华,始终保持对汲取知识、探索未知、提高专业技能的渴望。三、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做有温度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同学们爱上新的班集体、爱上所有的任课教师、爱上班上的每一位同学、爱上每一位室友。相互包容,取长补短,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收获友谊。

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红亮与新生们一同问道大学,同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祝贺同学们成为国家双高建设院校新的一员。朱院长介绍了学院文化产业专业群、师资力量、实训基地等,并寄语新生们。第一,立德修身。青年学生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加强廉洁知识的学习,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做一个有爱国情怀、感恩情怀、廉洁自律的好青年,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学生。第二,学以致用。学会自主学习、自觉学习,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掌握专业领域最新的前沿技术,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技能型和谐职业人才。第三,追求卓越。要有敢于争创一流的胆识和勇立时代潮头的魄力,努力践行“文以载道、才以经世”的院训,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助力民族复兴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的价值。

使命传承 焕发光芒

新生班主任代表陈亭荷老师,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与同学们共勉:第一、热爱与坚持是选对人生方向的不二法门;第二、自律与勤奋是走向成功之路的通关秘籍;第三、感恩与希望是涵养人生境界的指南之针。

在校生代表、2020级应用英语3班高雪同学发言:愿大学里的每一天,你们都能够奔走在属于自己的热爱里,愿三年后的你们都能绽放成更好的自己,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新生代表、2022级应用英语2班项温烯同学发言: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新时代,愿我们秉承“文以载道,才以经世”的院训精神,沿着今天师长们指引的路,勇敢坚定,一路前行,珍惜美好时光,奋力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