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看山水峻秀 忆岁月峥嵘——文化党总支赴井冈山学习考察

2013-06-14  点击量:[]

6月10日—12日,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在潘军书记和胡振浩院长的率领下,20多名党员利用端午假期,不远千里冒雨赶赴井冈山进行体验学习。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圣地”。此次活动的主要行程是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居旧址群及实地考察以黄洋界保卫战著名的黄洋界哨口。




本次活动行程之紧凑与艰苦不言而喻,党员们却个个精神抖擞、乐观出行。井冈山是一块特殊的圣地,一景一物都在细诉着历史,党员们身临其境,感慨万千:烈士碑前,遍植着苍松翠柏,景象庄严肃穆,党员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黄洋界上,哨口位置险要,设施朴实无华,云雾缭绕间,隆隆炮声犹在耳畔。一段段朴素文字,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让党员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硝烟的年代;嚼着红米饭,喝着南瓜汤,吃着秋茄子,党员们纷纷感叹革命岁月历尽艰难,幸福生活弥足珍贵,身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更要甘于吃苦、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乐于奉献。

本次活动,文化党总支还给之前辗转联系到的革命老区遂川县南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关怀与爱心,将党员们捐资购买的价值两千多元的文体用品托交当地的志愿者组织送到孩子们手中。总支还将持续关注此项活动,以尽绵薄之力为老区困难学子之梦点起星星之火。

青松傲立翠竹挺拔井冈扬名,美丽中国尽收眼底;志士仁人前仆后继青史留芳,中国之梦任重道远。这次红色之旅,是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党员们来自于学校思政、人文、体育、英语教育及文管、文秘、艺术等专业建设等各条战线,抚昔思今,这次体验之旅使党员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性,也提升了党员们进一步做好思政工作及其他业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