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奖勤助贷 
 心理安全 
 素质教育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艺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3-09-16  点击量:[]

为增强2023级新生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助力新生顺利平安地度过大学生活,9月16日下午,学院辅导员曾俊老师为新生开讲安全大讲堂“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培华,辅导员沈卓颖、戴恺晨,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冯培华副书记作开场致辞,她表示,“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新生安全教育是每一位大学生迈入大学生活的必修课,面对以后的校园生活,大家要积极适应身份转变,牢固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曾俊老师从政治安全、法制安全、消防安全、反诈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向新生们普及安全知识。他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引导学生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他要求全体新生务必下载或申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青牛反诈码两大“反诈法宝”,真正校园筑牢安全篱笆,让“安全是人生最大的智慧”的观念入脑、入心、入耳、入行。

此次讲座帮助新生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曾俊

校对|陈婷荷

图片|沈卓颖

排版|褚芳怡

审核|冯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