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搭建及时 传达及时 执行及时

——文化艺术学院有序部署学生工作“云战线”

2020-03-03 华奕奕 余智鹏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应对疫情带来的学生工作的变化,保障学院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稳步启动,并利用现有QQ、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将线下工作全盘上移线上,及时搭建学生工作“云战线”,以“三条线”分区块开展工作,使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通过“云端”继续保持制度化、常态化,保证了非常时期学院信息传达及时、相关政策执行及时。

一、 辅导员战线:提前部署,全面规划。

从2月14日开始,学院每周一定时召开线上学生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校相关工作精神,并根据学院情况展开工作部署。同时,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开展实况,及时汇报总结。自线上办公开启以来,文化艺术学院共举行3次专门学生工作会议,3次临时学生工作会议,保障了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学生在家上学起到了较好的规划和监督。

二、 班主任战线:一班一格,部署到位。

一班一格,班主任化身网格员,将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抓紧抓实,样样落地。文化艺术学院于2月18日举行第一次线上全体班主任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出席会议,副书记韩艳主持会议,专业主管、辅导员、教学秘书、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

1.对疫情期间班主任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2.下发了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的通知,并制定班主任周会制度,至正常返校前,每周三15:30为全体班主任会议;

3.对毕业生班级的就业、毕综实践进行线上服务指导。截至目前,文化艺术学院三个年级、36个班级线上主题班会已全部完成。

5E9D4

三、 学生干部战线:依靠学生,夯实基础。

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艺术学院坚持发动学生,依靠学生的工作思路,对学生干部提前进行思想工作教育和具体工作部署。2月19日召开了第一次毕业班班长会议,2月21日召开第一次大一、大二班长会议,党总支书记胡振浩、副书记韩艳、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形成了线上工作制度:每两周周一下午举行大三班长会议,每周五下午举行大一、大二班长会议,针对各年级同学出现教学、就业、毕综、学分、毕业等相关问题,由辅导员、教学秘书进行集中解答,并对需多部门协同解决的问题集中反馈,避免学生多头询问、多头反映,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学生满意度。

41130

班长会议截图

8FE30

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