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全教育季一】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师生共同观看消防演练公开课

2024-03-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深刻吸取2024年初全国连续发生涉及学校、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根据浙江省教育厅与学校通知,我院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9:00组织全体师生线上线下共同观看《消防知识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在观看公开课的过程中,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和惊人的伤亡损失统计,令同学们眉头紧锁、面色沉重,设身处地的感受火灾现场的惨烈。火灾事故的隐蔽性和突发性提醒大家,必须时时事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密防范,居安思危。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学习不同场景下火灾逃生方法与需要注意的知识。此次消防安全讲座的通过理论与演示相结合的特色,消防知识与消防场景相贯通的形式打破了同学只局限的从书本、海报等方面了解消防的理论知识。

“生命是永远最值得珍惜的,幸福是每个人人生的追求,安全是一个需要植入我们大脑的警示灯。”P104123英语邱琳婻同学说。P104123英语应梓萌同学表示“这次学习经历提醒我,安全无小事,防范胜于救灾,我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本次安全公开课活动通过一系列消防知识的讲解,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关爱生命。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此次安全公开课学习是我院本年度“安全教育季”系列首个活动,为接下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的氛围,让更多的师生能够自觉主动地参与到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来,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A8A8

学院教师在会议室观看安全公开课

各班学生在教室集体观看安全公开课

文字 徐荣 谢佳鑫

图片 曾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