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运动健儿与赛事守护者携手,专项急救培训打造校园安全守护力量

2024-03-13  点击量:[]

        3月10日,我校体育部携手钱塘区红十字会的专业师资团队,为我校28位运动队成员及体育部学生举办了一场针对运动场景的救护员专项培训和考证活动。这批学员不仅是竞技场上的佼佼者,更是校园各类体育赛事组织的核心力量。

        本次培训课程精准对接运动环境下的应急救援需求,内容涵盖了运动伤害预防、现场急救处理、心肺复苏术、紧急创伤包扎等一系列实战技能,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解读了在运动竞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及其应对策略。

      对运动队的学生而言,这次专业培训如同为其竞技之路上装备了一面坚固的安全屏障,使他们在面对训练或比赛中可能遭遇的意外伤害时,能够迅速采取有效行动保护自己和队友的生命安全。而体育部的学生通过掌握这些急救知识与技能,在组织各类体育活动时,不仅确保比赛活动的顺畅运行,更能随时转变为保障全体参与者生命安全的关键守护者。

        展望未来,学校体育部将持续深化此类合作模式,致力于让所有投身校园体育事业的学子们,无论是在赛场拼搏争先,还是在幕后辛勤付出,都能具备守护生命的坚实技能,共同构筑起牢不可破的校园安全防线。

体育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