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星堡垒】开学第一课,先上安全课


2024-03-07  点击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学期伊始,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文化艺术学院通过开展全体教职工大会、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学生干部会议、“开学第一课,先上安全课”主题班会、全体行政坐班人员会议等“五个会议”,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寝室等方式,为全体师生送去了新学期的“第一声问候”。

全体教职工大会

2月23日上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领导结合上级与学校对开学安全工作的要求,强调了做好师生安全工作的形势、任务和要求。针对学生管理工作,对学生返校管理、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教学安排和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沈海伦书记强调每位老师都要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辅导员、班主任会议

2月27日中午,学院召开期初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冯培华副书记向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传达省教育厅关于2024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领导的重要指示,结合学院对开学各项安全工作的要求,部署开展学生底数排摸、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寝室走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安全工作。坚决落实学校和学院的要求,营造和谐校园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生干部会议

2月28日,辅导员曾俊等老师根据学院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向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传达了学院对于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求各学生组织各司其职,做好同学们身边的安全员,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稳定文化氛围。


主题班会

开学第一周,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开学第一课,先上安全课”主题班会,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形式集体学习安全知识,重点围绕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反诈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开展。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同时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全体行政人员会议

2月26日上午,学院领导向老师们传达省教育厅2024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对开学安全工作的要求。提出要坚决落实安全责任,对实训室安全、学生安全教育、教师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要求精细严谨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根据隐患排查结果,优化工作举措,并确保各项责任明确到人,隐患整改闭环到位。


寝室走访

开学第一周,学院领导带队,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分批分次下寝室排查安全问题,做到全覆盖,并根据检查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和改进措施,解决安全隐患。组织全体同学参与青牛码答题,做到全体同学开学第一周答题一次,完成反诈宣传全覆盖。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正当时。希望同学们为自己的生活注入朝气与活力,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收获的新学期。学院将不断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