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融汇边界”2024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展隆重举办

2024-01-08  点击量:[]

2023年12月26日,“融汇边界”2024届文化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展在信息科学楼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浙江省玩具和幼婴童协会秘书长徐波,杭州鼎赞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坤,杭州万影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敖那日苏等校企紧密合作的文化创意标杆企业代表,还有浙经院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朱红亮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冯培华、辅导员以及艺术设计专业一百余位师生。

本次毕业设计展聚焦校企合作企业的实战化项目、山海协助的助农项目、钱塘文创项目等11个大类的选题,集中展示了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教育成果,作品承载着文化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全体毕业生的辛勤汗水,也表达了莘莘学子对艺术的热爱、向往和追求。在过去的几年里,专业在艺术教育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6A3C7

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朱红亮教授对展览开幕式致辞,本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展览呈现三个特征。其一,实战化特征。艺术设计专业校企紧密合作开展毕业设计教学活动,联合杭州艾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鼎赞文化创意公司等文化创意设计企业,针对真实化的设计项目进行设计,充分体现了艺术设计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毕业设计的职业教育类型特点。其二,多元化特征。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选题不仅有文化企业的真实化项目,而且有山海协助的三门县文化设计扶农项目,还有钱塘有礼的文创项目,涉及多个领域。其三,创造性特征。毕业设计中学生通过学习艺术理论和实践技巧,能够独立思考并提出独特的设计方案,培养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采用数字化技术完成,锻炼自己的设计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6AE72


浙江省玩具和幼婴童协会、杭州鼎赞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的嘉宾在开幕式上分别发言。浙江省玩具和幼婴童协徐波秘书长希望同学们坚持原创,融合时代元素,讲好设计故事。杭州鼎赞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张坤董事长从发展和工作方面给予建议,希望同学们紧跟市场方向,找准自身定位,实现自身价值。敖那日苏总监表达对今年学生本届同学作品的认可,希望在今后同学们有更多有意义的设计作品。

27908


2024届毕业设计综合实践项目依旧遵循“真题真做真用”的原则,深化产教融合与企业和政府深入合作,将毕业设计选题与企业真实项目结合。包含企业和政府两类共11个选题,其中8个来源于校企合作企业和3个来于山海协作26县之一的三门县政府机构,主要涉及品牌形象设计、卡通角色设计、包装设计、动画设计、文创产品设计、饰品设计、日用产品设计等多个门类,最终由70位毕业生完成70组作品。

4E121


企业积极支持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企业杭州艾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毕业设计展设立了优秀毕业设计奖,8位同学今年获得了这份荣誉;杭州鼎赞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命题的“听潮颂玥”赛道,专门给学生颁发了奖品。合作企业表示为学生成长和发展提供帮助,让更多的学子们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和创造力。

 各位领导和企业专家一起观看毕业设计作品展。优秀设计奖获得者钱嘉豪介绍了他的毕业设计作品《河马小间IP形象设计》,现场的嘉宾饶有兴致的听取了设计理念与制作设计过程,并对其作品成果进行了精彩点评。

62816


本次毕业设计选题以企业实际项目需求为基础,学生能够与企业零距离接触,达到专业与行业、课程与岗位的有效对接。这样的教学模式能够及时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竞争力,为他们的就业提供明确的方向。未来将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深化合作,践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

供稿 李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