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展武术魅力,扬少年风采

|浙经院首届武术队新生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3-12-21 陈辰晓 点击量:[]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国武术精神,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身体素质,同时为2024年浙江省武术锦标赛选拔赛挑选人才,2023年12月19日, 下午一点在文体中心二楼进行武术队基本功考核,共有25人参加,他们展现了当代青年顽强拼搏的精神。

一、赛前准备

405DF

在选拔开始前,同学们便开始了忙碌的准备。

认真、自信、幸福写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他们是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武术之美,展现无畏的精神,力量源自内心的坚韧。

二、比赛开始

15DBD

选拔拉开帷幕,内容分为基本功考核和自选套路两大内容,他们接连展现出独特的技术,纷纷展现出自己平日努力练习的成果,令大家刮目相看。他们的表现将整个比赛气氛烘托到了极点,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赏和同学们的喝彩。

同学们迈开坚实的步伐,绽放勇气与力量,共赴自强之旅!一招一式张弛有度,把武术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浙经院学子风采。

1. 基本功:比赛考核动作的连贯性以及肢体的协调性。每个学生都挥拳刚劲有力,出腿虎虎生风,他们以自信大方的姿态完成了考核。

2. 自选套路:比赛中,运动员们大力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一招一式间尽显少年风采,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C020

三、比赛结束武术是学校现代体育教育与传统文化传承相融合的展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他们在武术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1EE5B

校体陈辰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