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练“救”真本领,救护在身边|浙经院第八届救护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3-12-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防护意识、丰富急救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在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人懂急救、会急救、愿急救,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文明风尚。12月14日,浙经院第八届学生救护技能大赛在国际语言和文化交流中心club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两部分,赛前针对性集训+比赛。赛前,莫月红老师组织参赛者召开动员大会,强调了开展救护技能比赛的重要意义,增强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积极性与责任感。为提升培训效果,莫月红老师还提供了线上学习的路径。集中培训中,她用生动鲜活的实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和示范了心肺复苏(CPR)、心脏除颤器(AED)的操作规范、海姆利克急救(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止血包扎等各项应急救护。培训中还穿插了师生互动和模拟训练等环节,现场气氛活跃。

50E5A

         经过连续4个晚上的高强度培训,迎来了比赛日。比赛有心肺复苏(占60%)和包扎救护(40%)两部分组成,赛前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中,参赛的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操作娴熟,表现出了较高的技能操作水平。针对创伤患者,他们评估现场环境、检查伤口、压迫止血、包扎、人文关怀;针对心脏骤停的患者,他们评估现场环境、识别心脏骤停(意识、呼吸)、大声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动作到位,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14883

282E7        评委们仔细观察选手操作的每一个细节,从参赛者的操作顺序,操作规范,人文关怀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其中心肺复苏操作质量主要参考智能CPR模型对胸外按压(深度、频率、回弹、中断时间)及人工呼吸(潮气量)的定量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以下同学分别获得院第八届救护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

1AED7

40F99

      供稿:陈辰晓  莫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