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分院齐开分享会 云上课堂“不掉线”

2020-03-05 印家甜 点击量:[]

     文化艺术学院于33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开展线上教学较成功的老师分享经验,第二阶段由教学秘书及督导对上课情况进行反馈。第三阶段由学院院长进行总结。

余建军、吴石泠、陆舒婷、殷锐四位老师现场化身主播,与其他老师分享了自己线上教学的经验。余老师探索线上教学已一年有余,经验丰富,为大家介绍了上课平台、授课模式和过程。吴老师做了《以直播为主导的多元混合模式教学探讨》的专题汇报,主要讲解线上艺术设计实践课如何开展,为解决实践课线上开课难的问题提供了方法。陆老师用录播+直播形式进行分享,分享了白板、手写笔、录播等多种小工具的使用心得。殷老师从教学时间轴入手,进行了一次说课展示,同时展示了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凸显课程思政理念。四位老师还与大家探讨了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包括如何监测学生的学习状况、增加和学生的互动等。

 

(图:线上教学分享会)

教学秘书彭丽和学院督导马倩云分别从学生和教师两个角度,对这段时间以来的线上教学做出了反馈。教学秘书表示,从摸排情况来看,学生比较适应线上模式,老师们摸索出来的直播教学+平台模式能适应大部分的课程,但实训类课程的课堂效果还需进一步提升。督导对老师们的认真备课、直播技术、上课环节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教师应该把控学生在线状态,保证课前课中课后活动的连贯性,保留教学笔记, 常思常明常悟常进

院长朱红亮做总结发言。他对分享的几位老师表示赞扬,肯定了老师和同学们为线上教学付出的努力,此次教学分享让老师们取长补短,能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同时,朱红亮还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布置,要求各位老师强化责任担当,尤其党员老师要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思考实践课的线上教学模式,推进教学能力大赛工作,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