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着眼“防疫”“双高”大局  谋划文化艺术学院新篇章

——文化艺术学院线上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0-02-19 熊 婷 点击量:[]

防疫工作严防死守,学院发展千方百计。为了应对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文化艺术学院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利用互联网手段,于2月18日下午1点30分,在钉钉上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朱红亮院长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由分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马倩云老师就我院首日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线下调研,督导组认为分院首日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效果突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学生出勤率高,按时上线;二是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性高;三是教师多手段教学,教学任务完成度高。希望接下来教师继续保持工作热情,自觉适应新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逐步提升教学质量。

朱红亮院长对我院教职工实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成效给予认同,并就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要拓展平台综合手段,要团结各方力量。随后传达了2月16日学校“双高”建设主题会议精神,他特别阐述邵庆祥校长会上提到的“六个到位”,即“学习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质量到位、进度到位、考核激励到位”。随后,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邵校长“六个到位”并结合分院实际就下一阶段“双高”建设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认为学校”双高“建设对分院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为做好分院“双高”建设,建议有三点:第一,学院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主线。第二,专业主管要发挥主动性,引领团队、群策群力、分清主次。第三,教师要认真学习主导性文件和典型性方案,树立起主人翁意识,积极投入“双高”建设当中。

胡振浩书记就相关工作做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在防疫、线上教学、“双高”建设任务申报等工作上分院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他指出目前疫情虽得到缓和,但是大家仍需“绷紧弦、打好仗”,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疫情期间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继续做好相关信息的填报工作。对于“双高”建设工作,他提出几点思路:一是要明确“高”的含义,各专业人才培养“高地”应该首先厘清“长”与“员”能力结构要素的不同点;二是要探索专业群的发展方向,处理好“建群”与“渗透”的关系;三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分院学生社会竞争力;四是集中力量突破重要工程和关键环节,形成标志性成果。最后,胡振浩书记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综合实践指导与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会非常严峻,分院要及早谋划,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校友两大平台,对外强化就业信息的搜集,对内强化就业指导,在特殊时期,教育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意识,密切与学校招就处的联系,班主任、专业主管、专业教师要采用“人盯人”方式,共同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

全体教职工会议结束后,文化艺术学院继续召开线上党员会议和班主任会议。

                                                        (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