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和经验分享大会

2019-06-12 熊婷 点击量:[]

 

6月11日,文化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召开全体大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艳主持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院长朱红亮,副院长斯静亚及文化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分为政治理论学习会和德国学习分享会两部分。  

 

文化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胡振浩带领文化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胡书记强调,每位教师应该结合自身工作和教学的实际情况,不断的思考、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胡书记结合我院党员教师的具体情况从党员的管理方式、党籍管理、监督和组织及流动党员的管理四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解读;接着,以“新发展理念”是什么、为什么要实施“新发展理念”、怎么样践行“新发展理念”三问深入解读习近平“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本质;最后,结合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案例和当下全球中西文明交流共建现状对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习近平: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两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胡振浩带领文化艺术学院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继政治理论学习会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朱红亮就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模式与全院教师做了分享和交流。朱院长谈到,三个月的德国公派学习对自己受益匪浅,自己要学以致用,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与全院教师分享,并结合分院的现状,对分院教学改进工作做出努力。朱红亮院长首先从德国职业教育的概况、发展历程和基本形式分析了德国的职业教育现状。随后,对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管理运行模式进行深入的介绍,并就该模式得到的8点启示与现场教师做了交流和分享。最后,朱红亮院长就文化艺术学院下一步教学工作计划提出包括“双高专业建设提升,“学分银行”课程改革,推进各专业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依托专业积极开展社会培训服务”在内的5点意见和建议。  

 

院长朱红亮与在座教师分享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模式  

会议结束后,在座老师纷纷表示希望得到胡书记和朱院长的分享PPT,会后继续学习,不管是政治理论学习还是德国职业教育经验分享,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新的学习旅程,是一次提高自身专业发展水平的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