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浙江美术馆尹舒拉教授来校作“绿韵工程”讲座

2010-11-11  点击量:[]

尹舒拉教授讲座现场

10月26日下午,学校“绿韵工程”文化讲坛邀请浙江美术馆尹舒拉教授来校作了“中国文学、绘画中的女性形象”专题讲座。

兼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和知名作家、诗人,尹舒拉教授以独特的视角,用大量典型文学、绘画作品作案例,对不同时空下女性的外在形象和内心气质作了生动比照,特别是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妇女的形象演变、精神愉悦、审美提升加以翔实阐明,让广大师生在美的历程中见证了社会文化的进步和国人精神生活的发展。

陈丽能院长与尹舒拉教授交流画艺

之后,陈丽能院长就校园文化建设和职业院校学生美术素质培养等问题与尹教授作了深入探讨,二人还饶有兴致地进行了画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