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2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我院学生取佳绩

2012-09-11  点击量:[]

2012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我院学生取佳绩

2012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于日前在黑龙江省伊春市落下帷幕。本届赛会包括香港、台湾等地的全国代表队总计172支,运动员1200余人。

我院定向运动队精选三名优秀运动员在胡乃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本次赛事为期6天,大赛共设百米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积分赛、团队赛和接力赛共6个项目的比赛,我院运动员参加了除团队赛之外的其余5个项目的争夺。最终管理技术学院P422110班郑侠取得了百米赛第三名、短距离赛第六名、中距离赛第八名,管理技术学院S422211班涂政宏在百米赛中取得第六名,管理技术学院的郑侠、涂政宏和数字信息技术学院S611111班阎初石在竞争激励的接力赛中勇夺第二名。最终在仅有三名男运动员参加比赛的情况下,我院取得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管理技术学院的郑侠同学也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我院运动员在比赛中

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是一项重要赛事,在国内外影响很大,这也是我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赛。为参加本次比赛,从今年5月份正式进入严酷的集训阶段,队员们克服一天早晚两练的耐力体能考验,克服烈日当空或狂风暴雨的恶劣天气,克服被马蜂等昆虫叮咬后的痛痒难耐及破皮扭伤的身体煎熬,在从未接触过的小兴安岭森林地貌中穿梭。比赛期间学生们因对气候环境不适应,逐渐出现感冒、发烧、腹泻等症状,但永不言败的精神一直支撑着我们的运动健儿。比赛最终取得的成绩是喜人的,定向队员们也将秉承不骄不燥、勇敢拼搏的运动精神继续努力。

运动员和指导老师胡乃军

定向越野在国际上被称为“智者”的运动,集智能、体能于一体。参赛者借助地图和指北针,独自在森林或场地内选择行进路线,依次寻找各个检查点,最短时间完成者为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