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定向运动队在2014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2014-09-12  点击量:[]

以“定向瀑乡·超越梦想”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于7月18日至24日在贵州省安顺市民族师范学校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来自北京、香港等多地148支代表队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胡乃君老师和参赛队员

我院定向运动队在胡乃君老师的带领下,陆一洲(数字信息技术学院)、沈宇杰(管理技术学院)、徐薛成(汽车技术学院)、谭华胜(汽车技术学院)、汪婧妍(管理技术学院)、吴姣姣(管理技术学院)、郑丽珍(财会金融学院)共7名队员参加比赛。其中汪婧妍取得中距离银牌、短距离铜牌,郑丽珍百米赛银牌、积分赛第4名,吴姣姣百米赛第4名、中距离第4名、短距离第8名,陆一洲短距离第5名、中距离第8名,沈宇杰积分赛第6名,女子3人团队赛再获银牌一枚。最终,在3银1铜等多个名次下,我院运动健儿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的突破性成绩,其中男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团体第二名,同时我院定向运动队也首次被评上“体育道德风尚奖”。因在比赛中的突出表现,管理技术学院的汪婧妍同学入选“2014年中国大学生定向队”(共入选40名运动员,期中高职高专类院校入选4名)。

汪婧妍 入选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定向队

由于安顺市属典型的高原型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和喀斯特地形地貌特征,丰沛的降雨和险峻的山势都极大的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为此,我院教练员和队员们根据比赛地形需要,特别在赛前寻找与大赛场地相似的地形开展训练,设计和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训练计划和方案。赛前训练期间,队员们不顾高温酷暑,在杭州等多个复杂山地进行训练,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地在深山雨林中奔跑,不时被各种虫子咬了就是脚被雨水泡的脱皮,或是被树枝划伤皮肤,但是队员们发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逐渐掌握了丰富的比赛技巧,积累了大量的比赛经验,最终在此次2014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