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校友资源
首页 > 校友资源 > 正文
 

【新青年】沈张珩:祖国 我永远是您的兵

2020-07-22  点击量:[]

编者按: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青年工作,他在同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参加青年活动时常常鼓励青年追求梦想、努力奋斗。浙经院有这样一群青年人,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工作和实践扛起时代责任,诠释青春担当。

DFD55

沈张珩,我校2018空乘专业学生,文化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预备党员。2020年7月,经层层筛选评比,沈张珩被省教育厅推荐参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军营磨练

沈张珩的爷爷、爸爸、叔叔都是光荣的退伍人,从小受家庭影响,他一直对火热的军营生活充满了好奇与向往。2016年高中毕业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怀着满腔热情毅然报名参军入伍。

B0B76

刚到新兵连的他被严苛的内务整理要求、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打了个措手不及。西北风呼啸的夜晚,零下二十多度的野外生存训练,身体和意志力都有点承受不住。正当他想退缩的时候,集训班班长的一席话激励了他,“如果你能吃得了这样的苦,以后什么苦都不怕了”。最终,年轻的身躯咬着牙负重25公斤完成40公里的长途行军、武装10公里奔袭。有了这次锻炼,他很快融入了军营生活。

服役两年间,他经历了黄沙飞驰的驻训、高山缺氧的拉练,一次又一次挑战极限,实现了一次次自我超越,意志愈加坚韧,性格愈加刚强。

1D733

2017,沈张珩所在连队接到“挑选优秀官兵代表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的任务,面对这样的机会他志在必得。经过刻苦的复习和锻炼,加上平时拉练的良好表现,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以满分的成绩摘得全连第一名,如愿获得连队选派资格。

E7DCE

2017年8月1日,沈张珩作为优秀官兵代表之一,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精炼本领 担当使命

2018年9月,沈张珩挥泪告别火热的军营生活,踏上新的人生征程,选择了我校空乘专业就读。

进入校园他仍然不放松政治上的学习,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专业上刻苦研读,勤加锻炼,格外认真。2019年,他顺利通过选拔,参加浙江省高职院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备赛期间,他不断钻研,实操环节一遍遍打磨。最终以过硬的空乘理论知识、良好的职业形象展示、扎实的客舱服务技能取得佳绩,专业评委一致认为他专业能力过硬,表现优异。

99CCA

通过学校选拔,他全程参与杭州市政协第十一届第三次会议、市人大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浙江省政协第十二届第二次会议、省人大第十三届第二次会议的服务工作。会议保障时间长、要求高、压力大,为做好保障工作,他和团队成员认真负责、起早摸黑,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省、市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得到省人民大会堂及与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省人民大会堂还特地给学校寄来了感谢信。

DF802

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分院学生会主席,他积极热情、责任心强、务实肯干,有较好的组织领导能力,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外,他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获校级第十五届足球赛第一名、校园文化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比赛一等奖,校级职业形象设计与面试技巧大赛一等奖,校第一届十佳大学生。

83EAB

抗疫期间,他作为大学生志愿者、 退伍军人,践行初心、闻令先行,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自2020年1月27日起,一直驻守浙江桐乡和海宁交界处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测温登记,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因为他抗疫期间的优异表现,被街道社区评为最美志愿者,学校也授予他“抗疫先进志愿者”。

A7E6D

正因为在校期间的不断努力,他获得了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也顺利通过某航空公司面试,成为一名准空乘人员。

“祖国 我永远是您的兵!”一直在沈张珩的心里激励着他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