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校友资源
首页 > 校友资源 > 正文
 

绽放艺术之花,造就职业生涯——文化艺术学院走访16届校友刘雪萍

2017-09-28  点击量:[]

2017925日下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学院书记郑芝玲、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主任冯文华、辅导员俞琰与校友部学生来到了坐落于杭州国大广场的恒庐美术馆,访问该馆馆长助理、16届文管专业毕业生刘雪萍以及在馆内实习的大三学生赵栋、祁梦琪。

DSC_1130 (2)

DSC_1143 (2)

刘雪萍表示,在大学期间刚接触文管专业的时候,她就对这个专业的独特的艺术氛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日常的专业课程学习以外,她查阅了图书馆中所有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并不断参观各类字画和珠宝展览,向专业教师和校外专家求教问题。大二期间,恒庐美术馆就向她抛出了橄榄枝,之后她一直在此实习就业,并在毕业后的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升为馆长助理,成为国大馆的主要负责人。她坦言,这个专业很博大,也很清贫,需要长期的积累才可以有更深入的发展,所以她在大学期间完成了专升本的学习,并正在准备考研,希望在接下去五年内出国深造。

针对在校生,刘雪萍指出,大学学习并不只是知识的学习,老师带给我们的是眼界,教会我们的是方法,更多的知识和技能需要靠自己学习。对此,郑芝玲书记表示了极大的认同和赞许,她指出,正是因为有了清晰的人生目标和规划,才使得刘雪萍能够再较短的时间内迅速成长,并且不断的强化自己。

1352621132

DSC_1176 (2)

实习生赵栋和祁梦琪目前都还是大三学生,他们在学校上课之余来馆内实习,来回赶的生活忙碌而又充实。赵栋表示,现在恒庐美术馆国大馆的大幅海报都是他来设计,工作让他迅速成长,而刘雪萍的这种拼搏精神也给他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DSC_1163 (2)

访问结束,文管专业负责人冯文华老师邀请刘雪萍回校做讲座,多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刘雪萍表示对母校走出来的学生很有信心,她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开拓视野,充分接触社会。

DSC_1197 (2)

【相关链接】

国大恒庐美术馆(国大馆)是国大城市广场与恒庐美术馆共同打造的浙江省内第一家综合体内美术馆。馆内展览平均展期为两个月,来自大陆、港台、日本、俄罗斯等多个地区和国家的艺术家,将不定期地呈现不同类型的艺术展览。它创新地提出了艺术周这一新鲜且富有活力的艺术体验形式,帮助更多热爱艺术的零基础人群创作属于自己的艺术绘画。

(俞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