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校友资源
首页 > 校友资源 > 正文
 

校友风采 | 2020文秘校友企业宣讲会

2020-04-20 陈双 黄舟丹 匡宇豪 点击量:[]

有人吗?能看见吗?

OK,这个光线很棒!

是的没错!

在4月17 日的晚上8点,

我们迎来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的

2020年文秘校友企业宣讲会!


本次我们邀请到的优秀校友是:

许海莹学姐!

毕业多年,

她在新媒体这一行业有着独特的心得体会。

话不多说,我们赶紧来看看吧!


宣讲人介绍:许海莹

5FB82

杭州尔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人事总监、网红商务经纪人

2016年毕业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公司介绍:杭州尔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14 日,

6月份正式开业,

员工基本都是90后,

是杭州微念概念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主要负责所有网红商务工作部分,

2019年全年总流水破亿,

内容团队目前开始孵化抖音、小红书网红

35350

公司旗下部分网红

作为人事给大家的建议

面试准备:

    1、提前对要去前往面试的公司进行有一定的了解

    2、简历上能填的一定不要空着

    3、可以表现自己但是不要说谎

面对职业和公司的选择:

    1、建议提前为自己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

    2、无法确定这个公司如何时及时上网查找

身处职场:

    1、懂得察言观色

    2、不要当最聪明的那个

    3、少说话多做事

73F7F

大家都在认真的听着

毕业的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许多心底的疑问,许海莹学姐很耐心地一一为做了解答。

许海莹学姐:大家还有什么问题?

Q:学姐,因为我们都是应届的毕业生,没有什么工作经验,有没有什么诀窍是能够让我们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啊?

A:第一,为面试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可以对去面试的公司以及所在的行业先进行一定的了解。如果你在接触这个行业之前,就比较了解的话,公司肯定会偏向你。因为他们会更需要这类的人。

第二,可以准备一些关于你面试应聘的这个行业的一些作品,让面试官更加直观的了解你。

Q:那在简历方面,我们是不是必须要携带简历去面试?

A:现在有的公司会提供那边专门的简历让你填写,所以会发现有的人面试是没有带简历的,但如果你主动带了做好的简历过去的话,时会有一定加分的。简历上能填的尽量不要空着,从人事角度会优先选择填的内容比较满、而且还会自行带简历的人,因为可以侧面看出这类人做事会相对来说更加仔细认真,而且对公司有一定的信任度。

Q:学姐学姐,有没有什么找工作比较靠谱的app可以推荐的吗?

A:BOSS直聘、智联招聘、全程无忧这三个。BOSS直聘会更加年轻化一点,智联招聘大公司会比较多。现在会有一些骗子公司,大家要注意提防不要进这样的公司。如果你判断不了的话,可以用天眼查。

Q:在进入公司当实习生时,难免会碰到一些问题,请问有什么注意点吗?

A:实习生不懂多问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要注意问的方式。可以私下去问长辈,但是千万不要明面跟人事起冲突,这种可能就无法通过实习期了。

Q:学姐,请问大部分网红的年薪怎么样?

A:几百万到几千万不等。不是每一个公司都是一样的,我们公司给网红们接的商务活动比较多,才会到几百万、几千万这样。

Q:那么如果去像学姐您这样的公司做服务这网红一类人的职业的人员薪资大概是多少?

A:幕后工作者的话,商务赚的是最多的,好的话几百万少的话几十万。但是商务不稳定,最底下的6、7万、10万以上的也会有的。现在岗位越来越少,很多人失业了,但是很多人都是有经验的。希望你们通过这次宣讲会能有所收获。至少可以在面试的应届毕业生当中能有优势。

同学们:好的,谢谢学姐!

宣讲会的最后,马小敏老师就毕业综合实践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等到最后关掉电话的时候大家才发现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2E621

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