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名师微课
首页 > 名师微课 > 正文
 

“微”来“课”期⑨ | 康春晓:亨利·福特传秘诀-工匠精神

2020-06-08 黄温浩 闫蔚辉 余晓帆 点击量:[]

编者按:

为打造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全面推进网络课程建设资源库,文化艺术学院携手超星平台,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名师微课”活动。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学院老师们坚守岗位、勇于尝试、深于探索、响应号召,录制了大批优秀微课,打破了传统课堂授课方式的壁垒,是教师别样教和学生别样学画面的直接呈现,也是别样教育技术和别样课堂形态的完美结合。我院将陆续根据主题将优秀微课推出,敬请期待。

往期微课回顾:

① 沈祎

“疫”情新词你都掌握了吗?》

② 张滢

《以音乐学习真英语 用歌传递正能量》

③ 马小敏

《身边的文秘创业小团队——亿创工作室》

④ 殷锐

《文化自信》

⑤ 周元斐

《在家拍大片——民族风格》

⑥ 钱中秋

《载人渡情-迎风逆行的“摆渡人”》

⑦ 余建军

Traveling Around》

⑧王锦

《创造性活动》


教师简介:

康春晓,共产党员,公共外语教研室讲师,浙江师范大学硕士学位。主要承担《汽车英语》、《英语听说》等课程教学,协助我校外事及国际教育工作。曾受聘2010年度CCTV“希望英语”英语风采大赛浙江赛区决赛评委,荣获过校课堂教学质量奖三等奖、校优秀班主任、校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3、2015、2018三个年度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职分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微课视频:

教学目标:

1. 了解汽车名人亨利·福特的成功故事;

2. 掌握工匠精神内涵与意义的相关英语表达;

3. 引发学生对工匠精神的深刻思考,内化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正确的职业理想。

微课特色:

1.亨利·福特传奇的一生留下了数之不尽的至理名言。本微课从他的成功故事入手,通过他的个人名言传授他成功的秘诀,引发学生对“工匠精神”内涵的共鸣。

2.通过对工匠精神内涵和现实意义的介绍,引发学生对中国工匠精神和个人职业发展的思考,达到课程思政的目的。

教师有话说:

相信不少老师像我一样,疫情期间都get到很多新技能,经历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如上网课、录屏、音视频剪辑、加字幕,完成了从技术小白到略知一二的飞跃。微课虽短,自己全程制作也着实花了不少精力。

在此分享一句亨利·福特的金句与大家共勉:“Anyone who stops learning is old, whether at twenty or eighty. Anyone who keeps learning stays young. The greatest thing in life is to keep your mind young.”(任何停止学习的人都已经老了,无论是20岁还是80岁。坚持学习的人永远年轻,人生最美好的事就是保持年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