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名师微课
首页 > 名师微课 > 正文
 

“微”来“课”期⑦ |余建军:Traveling Around

2020-05-01 余建军 俞佳淇 闫蔚辉 点击量:[]

编者按:为打造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全面推进网络课程建设资源库,文化艺术学院携手超星平台,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名师微课活动。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学院老师们坚守岗位、勇于尝试、深于探索、响应号召,录制了大批优秀微课,打破了传统课堂授课方式的壁垒,是教师别样教和学生别样学画面的直接呈现,也是别样教育技术和别样课堂形态的完美结合。我院将陆续根据主题将优秀微课推出,敬请期待。


往期微课回顾

① 沈祎

情新词你都掌握了吗?》

张滢

《以音乐学习真英语 用歌传递正能量》

马小敏

《身边的文秘创业小团队——亿创工作室》

殷锐

《文化自信》

周元斐

《在家拍大片——民族风格》

钱中秋

《载人渡情-迎风逆行的摆渡人


教师简介

62B91

余建军,浙江绍兴人。获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硕士学位,主要研究英汉互译。讲商务英语翻译实践和综合英语课程。


微课视频


教学目标

27450

在全域英文交际的环境下,通过对课文思维导图的画制,掌握课文大意,表达自己的观点,学会使用英语去交流。


微课特色

首先,使用全英文授课使得学生有使用英语的语境。

其次,使用思维导图的新颖方法让学生学习英语不觉枯燥。

最后,使用多种互动手段,让学生能够把英语作为工具进行多方位锻炼。


教师有话说

 

 

疫情当下,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手段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该课文的主题为时间太短还来不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契合当前的情况。鼓励同学们不要恐惧,应该利用当前的时间,珍惜这段时间,好好地学习英语和各种知识,等不远的将来时可以到全球各地去旅游,那时刚好可以用到你现在学习的英语了,可谓未雨绸缪,岂不是好事一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