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名师微课
首页 > 名师微课 > 正文
 

“微”来“课”期⑥ |钱中秋:载人渡情-迎风逆行的“摆渡人”

2020-04-30 熊婷 王玉青 闫蔚辉 点击量:[]

编者按为打造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全面推进网络课程建设资源库,文化艺术学院携手超星平台,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名师微课”活动。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学院老师们坚守岗位、勇于尝试、深于探索、响应号召,录制了大批优秀微课,打破了传统课堂授课方式的壁垒,是教师别样教和学生别样学画面的直接呈现,也是别样教育技术和别样课堂形态的完美结合。我院将陆续根据主题将优秀微课推出,敬请期待。


往期微课回顾

① 沈祎

“疫”情新词你都掌握了吗?》

② 张滢

《以音乐学习真英语 用歌传递正能量》

③ 马小敏

《身边的文秘创业小团队-亿创工作室》

④ 殷锐

《文化自信》


本期微课视频


教师简介

4B3A

钱中秋,1989年生,中共党员,曾在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6年。现任文化艺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教师,主要承担《乘务礼仪与沟通技巧》、《客舱服务》等课程,曾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并多次指导学生在“浙江省航空服务技能大赛”中获二、三等奖。


教学目标

1.通过对疫情间航班上发生的案例进行分析,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机上扰乱行为的相关知识。

2.使学生懂得在飞行中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要懂得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3.使学生更全面了解自己的职业特点。

  6025


微课特色

 71B2

1.结合时事,将疫情间航班上发生的案例与课堂知识相结合,能更好的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案例分析中将知识融会贯通。

2.片头展现乘务员迎风逆行做“摆渡人”的担当,增加学生的使命感,传播抗疫正能量。


教师有话说

  

为了达到更好的录音效果,避免家里宝宝的笑声与哭声成为背景音乐,只能在疫情间申请去学校录制,但由于自己是第一次录制微课,在过程中出了很多问题,所以前后去了三趟学校才勉强完成。虽然过程有点艰辛,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年轻教师该有的付出。最后愿我们的同学都能梦想成真,飞上蓝天,做个不忘初心,有担当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