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名师微课
首页 > 名师微课 > 正文
 

“微”来“课”期⑤ |周元斐:在家拍大片——民族风格

2020-04-29 熊婷 叶嘉楠 周元斐 点击量:[]

编者按为打造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全面推进网络课程建设资源库,文化艺术学院携手超星平台,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名师微课”活动。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学院老师们坚守岗位、勇于尝试、深于探索、响应号召,录制了大批优秀微课,打破了传统课堂授课方式的壁垒,是教师别样教和学生别样学画面的直接呈现,也是别样教育技术和别样课堂形态的完美结合。我院将陆续根据主题将优秀微课推出,敬请期待。


往期回顾

①沈祎

《“疫”情新词你都掌握了吗?》

②张滢

《以音乐学习真英语 用歌传递正能量》

③马小敏

《身边的文秘创业小团队-亿创工作室》

④殷悦

《文化自信》


教师简介

周元斐,高级化妆师,二级艺术化妆师,电视剧化妆组组长,艺人造型师,综艺节目特约造型师。主要担任表演艺术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化妆造型类课程,曾指导学生获得浙江省航空服务技能大赛一,二等奖,中国模特之星总决赛十佳,全国大学生模特大赛三等奖。

4A412


在家拍大片——民族风格


教学目标

1886C

1.了解民族风格的基本特点;

2.了解民族风格在时尚拍摄中的运用;

3.能结合民族风格妆容特点,服装搭配特点,时尚运用方式以及自身特点完成整体造型;

4.训练学生的思维发散能力,解构重组能力,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与职业综合能力。


微课特色

1E065 1D9B0

158A9 27990


综合能力

整体课程设计体现了台前幕后的综合能力,从前期了解—联想—搭配—化妆—搭建到拍摄记录整个过程,以及通过pose角度让风格更加鲜明,最后通过手机后期软件对图片和视频进行修饰。

联想生活

充分运用在家中的优势,通过联想将民族特色的物品与家中生活物品连接,比如用钥匙替代金属配饰,用丝袜围巾来制作假发装饰,用床带花衣服通过非常规的穿法来实现民族风格。有鲜明特色的整体造型同时需要拍摄背景的支持,学生需要运用家中装修特点,搭建拍摄景,运用自然光与灯光来实现照片与视频的清晰度。

多重教学模式

案例资料解读、视频课件同屏,教师直播演示、搭配成品剖析、语音视频一对一。


教师有话说

 

 

 

4BC92

因为疫情,同样的课程从线下到了线上,可能对大多数老师来说要直播,要视频剪辑还是很头疼的,但对我来说直播剪视频不难,我担心的是有很多实践课该如何做出改变,确保学生能够在家中完成。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我做了部分调研,来了解他们家中是否有我需要的东西,如果没有的,我就会想有没有可以代替的等。我希望整体课程让学生更加有沉浸式的感觉,所以我也在家中客厅搭建了一个民族风角落,直播该如何搭建整体化妆造型。另外为体现不同的搭配方式,课程前自己做了很多不同色彩搭配的整体造型,拍照,录视频,剪视频真的时间过得特别的快。因为没有办法现场指导,所以有些学生也会在课后通过微信聊天,视频电话带我逛她们家中的柜子,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