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校园公告 
 新闻中心 
 名师微课 
 精品课程 
 校友资源 
  名师微课
首页 > 名师微课 > 正文
 

“微”来“课”期 ②| 张滢:以音乐学习真英语 用歌声传递正能量

2020-04-10 熊婷 点击量:[]

编者按:为打造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全面推进网络课程建设资源库,文化艺术学院携手超星平台,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名师微课”活动。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学院老师们坚守岗位、勇于尝试、深于探索、响应号召,录制了大批优秀微课,打破了传统课堂授课方式的壁垒,是教师别样教和学生别样学画面的直接呈现,也是别样教育技术和别样课堂形态的完美结合。我院将陆续根据主题将优秀微课推出,敬请期待。

停课不停学期间,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我院教师以“抗疫”为主题,结合学科特色,录制课程微课,切实保障线上教学有序优质进行。上期我们一起走进文秘专业教师沈祎的课堂,了解“疫”情新词,本期将带大家走进应用英语专业教师张滢的微课课堂,了解她如何做到寓教于乐,边弹边唱边教。

张滢《以音乐学习真英语,用歌声传递正能量》

教学目标:

这门微课旨在通过抗“疫”歌曲《Chime of the Dawn bells》的学习,帮助学生掌握有关武汉文化元素和为疫区人民声援的英文表达,提高英语听力的技巧,形成正义勇敢、自信乐观的价值情怀。

微课特色:

1.方式新。教师亲自弹唱互动,真人演唱示范;

2.立意高。通过歌曲创作背景和歌词意境的讲解,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传递抗“疫”正能量;

3. 载体好。以视频、音频为载体,以问题为引领,符合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师有话说:

     为了能满足横屏拍摄的要求,保证弹唱的声音录出来能听清,避免画面和声音太过单一,我只好征用了家人的手机,3部同用:一部用于拍摄自己的正面;一部用于和音响连接,同步播放伴奏音乐;另一部用于拍摄侧面。录制时出现了各种状况,反反复复3小时才搞定,后期自己剪辑视频也是经历了从菜鸟到熟手的蜕变。真是一段难得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