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奖勤助贷 
 心理安全 
 素质教育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2022-03-02 单英 点击量:[]

在学校“双高”项目建设的大好形势下,为了进一步加大艺术设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艺术设计专业加大了产教融合校企业合作的步伐,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朱红亮教授的带领下,艺术设计专业单英、郭遂波老师带着学生一起走访了位于滨江区纳爱斯国际科创园的杭州斯佑科技有限公司。会上听取了斯佑科技总经理张晓明的公司项目介绍、产品流行趋势分析、项目运作的形式等行业专业知识,洽谈校企合作模式的具体细节,探索双方在课程开发中如何更好的以合作共赢的方式呈现。

49A92

会后师生们参观学习了企业各部门岗位的职责分工及产品设计和制作的整个流程,企业大数据下精准的产品定位和市场行情,恰恰为学校的教学提供了行业背景,以便在课堂教学中更好的发挥学生的创新能力,并将产品设计落到实处,推向市场,也为后期的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526BF

艺术设计专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任务化教学改革实践真正做到校企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长效发展。课程任务化教学的改革是使艺术设计专业培养人才更加专业化的硬核,也是提高学生市场适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的关键。通过学生在校学习和任务化教学的模式,为企业培养专业人才,促进产业发展与教学的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让任务型教学成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

2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