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奖勤助贷 
 心理安全 
 素质教育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剪影|抗疫复学下的他们(二)

2020-05-25 王玉青 华奕奕 点击量:[]

我们身边的那些志愿者

复学生活已经快过去一个月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的一群人呢?

他们挂着工作牌

常见于校园与生活区入口、食堂内

……

夏日炎炎

让我们一起为着一群可爱的人

说一句

“感谢有你!”


P113118艺术设计 杨晶晶

工作内容

1. 整理防疫口罩

2. 检查宿舍硬件,对有问题的设备报修

3. 报到处值班,登记同学信息

4. 统计和核对返校人员、住宿情况等名单

5. 帮助同学搬运行李

个人感悟

在工作的过程中,常有来报道的同学和我们说“谢谢,辛苦。”印象里很深的,检查宿舍的时候,有个女孩子带着口罩,用手臂像我们比爱心,说“爱你们”,口罩之外眼睛弯弯的。我们的胸口挂着的牌子,上面写着“文化艺术 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责任。虽然这是我们的工作,但还是给我带来不少意料之外的感动。

作为首批返校的学生,我想我们最早最能直接的感受到学校为我们做出的努力。硬件设施在这里就不提了,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学校也做了很多。在志愿期间我和几幢的宿管聊过天,得知按学校要求他们会时常给宿舍通风、消毒。学校为应对对突发情况,多次演习。在开学之初,增加班级安全员。在这段时间里,几位领导老师也非常辛苦,一天多次统计实时返校人数,亲自检查宿舍设备。

开学的志愿活动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最后借用李素丽女士的一句话“但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站,我会永远用自己的真情和奉献同大家一起走向明天!”


S121418应用英语 张纪杰

工作内容

1. 学院各寝室水电以及其他设施的排查工作

2. 登记返校同学的班级信息

3. 分发防护用品

4. 筛查人员信息

5. 安排排班表

个人感悟

作为学院志愿队的副部长,在得知学院需要志愿者以确保同学能顺利开学时,我选择为学院出一份力。5号当天到校时,天公不作美,但是我们志愿者还是准时开始对学院各寝室的排查工作。一间寝室一间寝室,一栋楼一栋楼。为了确保同学返校后入住不会出现问题,我们各位负责寝室排查的同学逐一检查了水电以及其他设施。在这我也不得不感慨各位志愿者的功能工作效率,原本我们预计三天排查完大一至大三的各寝室,但在和袁老师沟通后想到接下来几天会有大量同学返校,引导登记处会需要大量人手,因此我们决定将剩下的工作全部安排在一天内完成。各位志愿者也暗示地完成了各自的排查工作。接下来的几天因为不需要排查寝室,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引导棚内待命帮忙:早上登记返校同学的班级信息,分发防护用品,晚上和方宇升同学一起筛查人员信息,在这之后安排第二天的排班表。虽然很累,但想到能为学院和同学们出一份力,这点累还是值得的。

这次的志愿者工作也让我有诸多感触,让我见识到了大家的凝聚力以及奉献精神。在此,我想向所有志愿者和老师说一声:“辛苦了!”


他们携着夏日的阳光走来

用红色的志愿者马甲筑成第一道防线

带给每一位经院学子

“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