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奖勤助贷 
 心理安全 
 素质教育 
 学生活动 
  心理安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安全
 

文化艺术学院开展十一月正确消费观主题班会


2021-11-15 沈卓颖 王偌文 点击量:[]

正确消费观是指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正确的消费观有利于人们在生活中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促进个人的心理和生理健康发展。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培养理财观念,同时贯彻学校开源节流理念,文化艺术学院于2021年11月开展以“如何树立正确消费观”为题的心理班会。

894A5

在此次十一月主题班会开展过程中,各班心理委员根据自身班级的相关情况,结合专业优势,以“如何树立正确消费观”为主题,切实开展相关内容。班会主要内容包括:制定本班消费观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逐步认识到理财与消费间的关系和消费观对于未来生活的重要影响。

35945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自觉树立正确消费理念,积极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消费之风,并且在班级内部营造了适度合理消费的监督氛围,削弱攀比现象成果显著。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正确的消费观走进每一位同学的心中,为我院树立一种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