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奖勤助贷 
 心理安全 
 素质教育 
 学生活动 
  心理安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安全
 

“彼此相知,同舟共济”主题团体辅导活动

2021-09-16  点击量:[]

团体辅导活动是以活动形式让大家增强对自我的认知,更加的了解自己为核心。在学院朋辈互助分中心及班级心理委员组织下,我院在9月12日-15日开展“彼此相知,同舟共济”主题团体辅导活动,从而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心态,增强能力。

朋辈团辅由“猜猜我是谁”、“我画你猜”、“交往有技巧”和“优点轰炸”4个活动组成,帮助同学们学会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人,尊重他人,与人为善;同时,让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了解团辅如何开展,从而更好引导班级同学,为班级同学服务。


新生各班团辅活动开展,环节包括“名字滚雪球”、“大树与松鼠”、“坐地起身”等活动。活动气氛轻松欢快,每个人从不认识到熟悉到成为朋友,同学们经过游戏都学到了一些交往的小技巧,学会如何更快的融入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