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立足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

——文化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2-03-03 陈亭荷 点击量:[]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正当时。北京冬奥会刚刚结束,当余热未消的冬奥与校园里青春的朝气激情碰撞,产生了不一样的火花。近期,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老师的带领下,文化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三联系”党员老师们分别下班级进行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的授课。

在开学第一课上,党员老师们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让人难忘的2022北京冬奥会。“只知逐胜忽忘寒,小立春风夕照间”,从“奥运三问”到“双奥之城”,从“冰雪运动不进山海关”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的体育强国梦已照进现实,冬奥春节一邂逅,便胜却人间无数。无论四季流转、岁月更迭,无论面临怎样的挑战与困境,中国都展现这份不变的情谊与关怀。

在课后讨论环节,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理应树立远大志向,以永久奋斗的精神气质、“中华腾飞”爱国情怀,扛起“强国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中华之崛起读书、为中国革命胜利而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进。向谷爱凌学习鼓励他人;向金博洋学习突破自己;向苏翎鸣学习享受热爱;向冬奥志愿者学习奉献。新学期,要承载着冬奥会的精神,继续奋发努力。

本次开学第一课致力于向同学们传达“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乘着北京冬奥的东风,希望全体师生新学期齐奋进,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