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12-24  点击量:[]

12月24日,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跟着总书记学法治思维、“两法一条例”、全国宗教会议主要内容等,围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 提高规范用权意识”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胡振浩,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红亮、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韩艳,总支、支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中心发言人为朱红亮和韩艳。

朱红亮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一要加强法治学习,树立法治思维理念;二要拓宽法治视野,养成法治的行动自觉;三要坚持依法办事,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方法。朱红亮强调,要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党的绝对、全面领导,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双高建设”全过程,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韩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近期学院宗教工作进展,并对如何加强学院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充分发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强化对青年学生党的宗教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三要切实做好学校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民族宗教问题。

总支委员分别发表学习感想,党总支书记胡振浩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一、努力在笃学之、高站位上下功夫,务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把握得更加深刻到位。二、努力在“笃信之、明方向”上下功夫,务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领会得更加准确到位。三、努力在“笃行之、抓落实”上下功夫,务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贯彻得更加扎实到位。今后在工作当中,分院上下一定要形成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法治思想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