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寻红色印迹,传红色圣火”

——文化学生党员之家参观浙江省博物馆

2019-03-29 华奕奕 点击量:[]

为了回顾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学习先烈精神,2019年3月25日,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之家前往浙江省博物馆杭州武林馆区,参观学习了浙江革命的历程。辅导员华奕奕老师、党员之家负责人何梓瑜、陈敬卓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浙江省博物馆杭州武林馆区设立了常规展馆《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分为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走向解放之路五个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经过浴血奋斗取得浙江解放的光辉历程。整个革命展区形象生动地再现了浙江革命历程中的历史时刻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让师生们在了解浙江抗战历史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新生活的来之不易。

展馆的最后是一张抗日战争受灾不完全统计图:浙江伤亡人口达405125人。面对这样残酷的数字,学生们不禁深深感觉到心情的沉痛。历史已不可改变,我们能做的只有“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学子,我们应当接过革命先辈手上的红色圣火,将革命精神传承延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肩负起作为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WechatIMG678

WechatIMG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