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寻找先烈事迹,感受红色薪火

2020-12-02 刘畅 点击量:[]

2020年11月28日,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党员在分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的带领下到台州市天台县欢岙瓦窑革命根据地举行党员活动,走进欢岙革命老区,寻找英雄先烈事迹,感受红色薪火。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欢岙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农民运动蓬勃发展,相继发生了“平粜斗争、赎当杀朱斗争、二五减租斗争”等,建立欢岙赤卫队,1930年被编为浙南红军第二独立团,参与了轰轰烈烈的桐柏暴动,在欢岙地区开展游击战争,为浙江地区的抗日救国运动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馆长的带领下,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党员首先在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行礼,缅怀革命先烈。接着到天台瓦窑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沿着中共天台县委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的斗争路线,重温先辈蘸着理想的热血写就的慷慨长歌。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从欢岙革命老区的角度回忆党在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感悟红色文化精神。

本次天台红色之旅,是党总支联合联合工会共同开展,让文化艺术学院党员教师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弘扬、传承、践行“瓦窑革命精神”,在职教事业和学校的双高建设中做先行者。

通讯员: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