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组织发展 
 党建活动 
  制度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工作制度

2021-12-22  点击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对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中最基层的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师生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和重要内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有效发挥党支部在团结凝聚师生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方面主体作用,为建设国际先进、中国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证。

为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教育部、省委和教育厅党委有关党建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学校组织编辑《党支部工作制度汇编》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力求体现便利性和可操作性,旨在为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提供务实、管用的工作指导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