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招生就业 
 奖勤助贷 
 心理安全 
 素质教育 
 学生活动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提升能力本领,强化使命担当——文化艺术学院干部培训


2022-02-06  点击量:[]

寒假期间,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干部学院共同开展“第五期干部培训”,重温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同走过的学习之路、传承之路、奋进之路。

本学期以来,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干部学院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会贯通、扎实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

第一次培训课程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老师进行授课。

首先,由朱书记为第4期干部培训的优秀学生进行颁奖并合影,朱书记宣布第五期干部培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为了对干部进行全方位培养,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促使学院学生工作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朱书记的讲座,让我们深刻明白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保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选择,是摆在我们当代大学生面前的重要课题。

素质拓展活动

第二次培训课程为素质拓展,辅导员曾俊老师在操场授课。各学生干部在老师的组织、讲解下分成两组进行团队竞赛。培训课堂热闹、生动,充分展示出了学生干部之间的协作精神,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团队无间”的精髓,明白作为团队一员的责任担当。

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第三次培训课程的主题是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韩艳老师进行钉钉线上授课,课程围绕“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和“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等主题展开。

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学生干部的工作实际,既有具体问题的分析,也有工作方法的指导。韩老师生动地讲授引起学生干部们的强烈反响,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政治理论学习

政治理论学习由院学生会主席高雪讲授,内容包括我党的核心思想和战略方针,政治理论在工作、生活的结合与运用, 习主席对青年的八字要求与四点期盼,其中重点讲述了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青马工程”。课程有序推进,浅入深出,强有力引导学生干部们积极夯实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

宣传文稿与推文制作

宣传文稿与推文制作由院学生干部学院宣传部部长余恬恬进行授课,讲述了新闻稿写作及新闻图片拍摄的相关知识,并分析了各类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与细节处理,用实例解析了推文的图文格式、创作流程中的常见问题。

活动组织与策划

活动组织与策划由院团总支副书记何惠琳进行授课,从“前期准备”、“人员安排”、“具体方案”和“活动总结”等方面对活动的策划与安排做出了细致的讲解,干货满满,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各学生干部撰写活动策划案的水平、组织策划的能力以及执行能力。

办公软件实操

办公软件实操由院总务办公室主任张天璐为大家授课,对Word、Excel和PPT这几款办公软件进行了大致的讲解,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给予详细分析与多样的解决方案,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学生干部们解决了使用办公软件过程中的规范与美观等问题。授课内容紧凑、实用,学生干部们积极配合,反响良好。

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干部学院一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培养高素质学生干部的有效途径,每次培训课后都要求上交学习笔记,还增加了新闻稿和推文撰写、活动策划书和办公软件应用题等实操作业,目的就是让培训学生学深悟透 ,真信笃行。

通过本次干部培训,必将使得我院学生干部进一步理解自身的工作性质,加强责任与担当。相信他们定能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做到尽职尽责,敢为人先,知行合一,不负众望!为建设和谐文院,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