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 
 表格下载 
  制度
首页 > 实践教学 > 制度
 

文化艺术学院实训指导教师职责

2018-08-26  点击量:[]

一、实训指导教师应提前一个工作日通过《实践教学信息化管理平台》网站填写下周的全部使用申请计划,申请经该实训室管理员的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二、实训课指导教师应于课前分钟到达实训室,组织好学生进入实场地,负责整个实训期间的安全责任

三、实训课指导教师必须按教学计划进行各种实训教学,不得安排其它与教学无关的内容;实训课进行期间,实训指导教师不得随意离开实训室。

四、实训课指导教师应加强实训室内的学生管理,维护好整个教学秩序;建立人员分组、设备分组管理档案;课后认真填写《实训开设记录本》

五、实训课指导教师应按操作规程、设备使用说明书或教学需要正确指导学生使用实训设备,上课期间如遇不能解决的设备故障应找管理员共同解决。

六、实训课指导教师有责任预防学生故意损坏设备,预防学生因操作不当损害设备的行为

七、下课后,实训指导教师应当与管理员进行实训室交接,对于上课期间出现的实训室设备损坏及设备丢失情况,实训指导教师应与管理员一起查明原因,分清责任。

八、对在使用实训室上课期间不负责任,违反规定,造成重大影响或损失的教师,按学院相关规定处理。

九、使用实训室后需正常关闭设备的电源,关闭墙上的分电闸,再关闭总电闸,最好关好窗户和大门。

十、实训指导教师首次使用所申请的实训室时,必须经过该实训室相关设备的使用培训后方可使用。

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