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制度 
 表格下载 
  制度
首页 > 实践教学 > 制度
 

文化艺术学院实训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8-08-26  点击量:[]

一、熟悉各实室的仪器、设备的性能,能够熟练的操作各种硬件和软件
二、严格执行学院、实训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实训室有关机密。
三、负责所管室有关制度、规程、设备操作指南等的上墙和氛围建设。
四、负责所管实室设施、设备帐的建立和维护。
五、日常检查室设备的使用情况,做好设备的整理、保养、维护、维修及报修工作,保证设备能够正常使用每个工作日巡查实训室,并填写《实训室日常运行及消防安全巡查记录表》
六、根据实训教学需要,及时提出实训室建设与仪器设备、材料的购置建议;

根据实训教师的需求,及时制定实训耗材的采购计划,并上报实训基地主任,及时进行采购,以确保实训教学的正常进行

七、根据实训教学项目(课题)要求,做好课前准备及课后检查验收工作,督促并检查实训指导教师及时规范填写每次实训课的《实训开设记录本》;监督检查实训课的过程管理,保证正常实训教学秩序。

八、负责所管实训室的房屋设施(如门、窗、灯、扇、空调、柜、插座、开关、家具等)的报修工作。

九、定期检查实室设施、设备的安全状况,做好防火(主要检查各电器开关及消防设施)、防盗(妥善保管实验室钥匙、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发现隐患等)、防潮、防锈(做好设备的保养)、防水、防脏、防浪费、防自然灾害(台风、暴雨、雷电等)等工作。

十、努力学习,肯于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专业水平、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十一、对实训教师提出的需求需填写《实训室日常问题处理单》,并进行及时的处理。

十二、及时填制每周实训室课表,及时审核教师的实训室使用申请。

                                         

                                                     

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