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专业建设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应用英语 
 文秘 
 空中乘务 
 表演艺术 
 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
首页 > 专业建设 > 艺术设计
 

我院成功举办2014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

2014-06-11  点击量:[]

我院成功举办2014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

毕业的季节,奉献设计的华彩。5月27日,我院文化艺术学院为期一周的“2014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展览”在素质教育展厅开幕,精心的展览布置和富有创意的艺术效果营造,呈现了一场具有高度观赏性的视觉盛宴。

我院党委书记俞步松、院长陈丽能、副院长黄春麟等学校领导,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院长Eric Kuan博士一行,也门共和国职业教育考察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院长一行参观了本次展览,并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党委书记俞步松(右1)与毕业展学生交流

陈丽能院长、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院长Eric Kuan博士、副院长黄春麟参加毕业设计展开幕式

本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分为包装设计、饰品设计两个方向,汇集了艺术设计专业2014届39位毕业生的全部毕业设计作品,展出作品达二百余件,内容涵盖了企业形象设计作品、包装设计作品、品牌策划作品、手工工艺品等多个领域与类型。学生们根据学习方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毕业创作,充分发挥想象力,以“创新、创意、创造”为核心,体现了跨学科、跨门类的设计风格和理念,展现了独立研究、善于思考的能力,以及借助艺术的观念和技能积极介入社会的尝试。

俞步松书记、陈丽能院长在参观期间饶有兴趣的观看了各个展区的学生作品,并与展览现场的指导教师、学生进行了交流。他们对学生多样的创意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这次毕业展的效果及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校设计专业能出更多精品,服务地方经济,构筑“精神高地”,同时也鼓励其他专业创新毕业设计成果形式,多渠道展示学生毕业综合实践成果,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和核心竞争力。

毕业设计作品展作品

多年来,我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以综合实践教学抓手,以就业和创业能力培养为导向,构建了系统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专业与人文相融合的“和谐职业人”。在教务处的推动与组织下,各二级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特别是毕业设计的过程教育,今年文化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汇报展已成为学生在校期间最后一个重要学习环节。今年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中,有3支队伍的学生曾获得省第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第四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竞赛一等奖;39名毕业生已全部就业,有的进入到知名广告设计公司工作,有的开始了自主创业,成立了设计公司,真正实现了从学生到职场的快速转换,也成为了当下抢手的“香饽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