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专业建设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应用英语 
 文秘 
 空中乘务 
 表演艺术 
 艺术设计 
  文秘
首页 > 专业建设 > 文秘
 

文秘专业“我的档案职业生涯”讲座圆满举行

2020-12-08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帮助文秘专业学生了解档案专业及就业前景,文秘教研室邀请了西湖大学档案工作办公室主管陈晓冬女士莅临我院进行了主题为“我的档案职业生涯”的讲座。讲座于2020年12月8日晚在红雨楼1208室举行,由文秘专业主管马小敏主持。

4514B

陈晓冬老师结合自己从事档案工作二十余年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许多经典案例,并将其工作成功的经验总结为四点,分别是管理体系网络搭建维护、制定阶段性目标、组织实施多个不同类型的档案信息化项目和注重档案领域专业学习和交流,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做好档案工作的“收·管·用”,成为行业内的标杆,这也是陈老师在娃哈哈集团工作时的自我要求。

494A1

陈老师也向同学们的未来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初入档案行业如何做好基础工作等,同时也期待大家应注意将自己所学及时运用到工作中,培养职业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好良好的基础。

同学们与陈老师进行了档案工作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档案这一职业,只有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才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助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图:张凤 文:赵羽帆 排版:张天璐 审核:马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