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专业建设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应用英语 
 文秘 
 空中乘务 
 表演艺术 
 艺术设计 
  文秘
首页 > 专业建设 > 文秘
 

我校学生获2020年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0-11-23 王之烨 马小敏 点击量:[]

2020年11月21日-22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和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顺利召开。

按照疫情常态化管控要求,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方式,赛制深度结合实际工作需求,邀请校政行企第三方一线大咖评审,18个省份、140支队伍、900多名师生参赛,成绩再创新高。

本次比赛分为秘书综合事务处理和秘书工作情景剧展示两部分,主要考察文秘学子的专业知识及实际运用能力。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最终,我校文化艺术学院计彦妤、杨宗、钟丽君、吕一云四位同学组成的经济一队荣获大赛一等奖,由廖园林、余恬恬、朱铮婷、严丽丽四位同学组成的经济二队获大赛三等奖。

△图为经济一队 从左至右分别为钟丽君、吕一云、杨宗、计彦妤

△图为经济二队 从左至右分别为余恬恬、朱铮婷、廖园林、严丽丽

大赛备赛过程中,文化艺术学院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在文秘团队斯静亚、马小敏、樊旭敏、方梅和沈祎的认真指导,实训室团队协助和支持,学生团队的努力追求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其结果彰显了文秘专业在双高建设指引下技能竞赛指导上的优势和实力,展现了文秘学子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采。

                                  (文化艺术学院 王之烨 马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