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专业建设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应用英语 
 文秘 
 空中乘务 
 表演艺术 
 艺术设计 
  文秘
首页 > 专业建设 > 文秘
 

共同抗疫4 | 想见你,在疫情过后的春天里

2020-03-15 熊婷 钟欣容 点击量:[]

 

“所以暂时将你的眼睛闭了起来”

“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想见你》

     如果计划没有被打乱,我们会用寒假的时间,见想见的亲人和朋友;如果计划没有被打乱,我们会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开学,见许久未见的同学和老师,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坐在教室听老师讲课。

    但是,计划已经打乱了两个月,我们约定的时间一再的推迟,这些人你都没有按计划见到,“想见你”成为你们最真实的期待。这一期,小编来帮你们说出心中的思念。


想见你 最最可爱的朋友

 

我带着我做的蛋糕,买上一杯精心挑选的奶茶,手里藏着你爱吃的糖去你家;去尝试一下你为我做的面和其中蕴含的期待中的我们都盛夏,去偶尔夹一下蘸了辣的大虾,然后喝你买的柠檬汁去辣。

“疫情结束后,我们见一面吧。”

——112117文秘 陶雨莲

2002A

六月属于雪糕和冰镇可乐

属于橘子和带着热气的风 属于蝉鸣

属于少女和眼睛闪闪的少年 属于热恋

属于天台 属于尖叫 属于啤酒和烧烤

属于游泳池 属于篮球 属于汗水

属于傍晚的风 属于蒲扇和乘凉 属于后山的萤火虫

属于不想起床 属于窗边的绿植 属于在空调房看剧

属于牵手 属于海 属于冰镇西瓜 属于被吹起的裙边

属于晚上十点的火锅 属于奔跑

属于眼泪 属于离别 属于再也见不到

属于一切的美好 也属于我们S112117

愿我们都前程似锦,想念……

——112117文秘 彭志兰

9E81E

九月中旬,各奔东西。十月有假,难凑档期。斯为前程,归期可期。一月归故地,而友却不齐。再约来聚日,无奈遇疫情。明月照同窗,彳亍吊孤影。岂曰无终日?喜捷行万里。盼君好将息,望与尔偕行。可以席地坐,促膝长谈心。

——112118文秘 胡宁

37094 

疫情在家不知道待了多少天了,极为想见的是我们314寝室里的可人儿们。想念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去宝龙、天街逛街买东西;一起踩着宿舍关门的时间点跑回来的一股子兴奋紧张劲儿……

——112118文秘 丁雨敏

5E2F5

想见你,想见312的你们。初识时,虽然各自都有些拘束,却很热心对待彼此;熟识后,开始互相打趣,即便嘴上说着对方的缺点,却也陪着一起成长;分开后,不时想念起和你们互相打闹的时光,被你们安利购买的物品。虽不是一家人,有缘相聚312,互相包容,互相成长,想见你,想见一见变胖了的你们。

——112118文秘 周洋洋

D6566

婉儿,你还好么,最近怎么样?一定很忙吧,自从你卫校毕业去了医院做护士后,我们就很少见面了,还记得那时我们在外面吃吃喝喝,无忧无虑么,青春总是那么美好,时光却总是那么快的流逝,这次疫情发生,你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要保护,照顾好自己鸭,世间如此美好,生活如此多娇,我们还要继续前行,共同完成我们少年时的梦想,努力鸭。

——112118文秘 龚泽华

69AA9

想用2.5倍速播放最近的日子,想穿过17.3公里的距离,义无反顾的奔向你,因为我想你了,是电话,是微信,是视频都无法解决的想念,是要紧紧拥入怀中的想。我想你了,我的憨憨闺蜜。

——112119文秘 叶嘉楠

18BB3

时光匆匆不负年少匆忙,多日陪伴,愿汝身安心安,不受此疫所害。坐行间虽无我相伴,但愿世间诸多美好与汝常伴,此生当如此,幸福常随,愿君笑颜常现。

——112119文秘 马志旭

1C119

推迟开学已经快一个月了,渐渐从有点小开心变成了满心期待着开学。要说最想见的人,还是班上的同学们,想起以前一起早起上课,一起吃饭休息的日子,真的非常的开心。

——112219文秘 张诗睿

97DA

想见你我的同学们。以前高中总以为自己会考不上经济,总是幻想自己会到别的大学里去,对未来的大学同学反而有一丝激动的幻想,幻想我大学里会遇到什么室友什么同学什么朋友。但到最后,我跟你们一起进入了经济,我突然发现,还是你们最好。想见你们啦我的同学们。我做什么事都很倒霉,可能我毕生的运气都用来遇上你们了。吾身如浮萍,幸得挚友数十,与君结缘,感谢有你。

——112219文秘 何佳伊

 

我可爱的室友

疫情结束后

想见你一面

毕业典礼上

想和你合影

未来每一天

都想有你在

———112218文秘 齐松松

疫情虽然隔离了人和人的物理距离,确无法隔离心与心的距离。已有两个月没有见过我们可敬的班长陈安祺了,虽然我们无法见面,可敬业的班长每天早上九点一定会准时出现在班级群,叮嘱大家填写新冠动态表,关心我们的情况,我们在家休息,班长仍然在工作!她牺牲了自己的时间,做好班级疫情防控工作,一个月来没有怨言!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可以见到我们可爱的班长!

——112218文秘 沈都都

3F48C


想见你 最最亲爱的家人


想见你,想见未聚的亲朋好友,想与健康无虞的你们再尝山珍佳肴和街头美味,同游世界佳景,共享平安喜乐。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112117文秘 孙瑛

 

由于这次疫情,我爸回老家还没来到浙江,我暂时还没见到我亲爱的爸爸,上一次见我爸还是在19年国庆节,所以我已经5个月没见到我爸了。虽然他平时沉默寡言,但是他一到过年还有我的生日都给我发了红包,每次视频都要看我。爱他,最后我想对他说,爸爸我想你了。

——112119文秘 冷然 

22C85

1CF34

想见你——想见我的父母,虽然我们同在杭州,却在俩地。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天上的星星总是少了一颗又一颗,我们见证了很多揪心的事。我也更因此感受到了对父母的关心及思念,不想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那天去后悔,盼好!想吃你们做的饭菜了哈哈。

——112219文秘 孙华飞

3238F

在漫长的疫情期间,最令我思念的就是我的奶奶,她总是那么和蔼可亲,对我无比包容,在我做错事情时也总是耐心教导。在年前她刚做完一场小手术,而如今我却不能陪伴在她的身旁,希望她现在平安,也希望可以早日见到她,陪在她身边!

——112219文秘 应姿

30CC2

To:外婆

     想见您,想吃到您做的红糖糍粑。想陪您去田野间散步。时常想起您那温柔的笑靥和你那微带弯曲的背影。待疫情过后我便奔向您怀抱!

——112219文秘 葛丽娜

3828E

过完疫情之后,我最想见的就是整整一个月没见到的妈妈。在疫情期间,妈妈为了照顾奔赴一线的工作人员,利用身边的可用物资,为他们烧饭菜,打包盒饭为大家送去。我很想念她,也很敬佩她。希望疫情能早些结束。

——112219文秘 俞汶初

67411

奶奶疫情期间您过得怎么样,我想你了,我好想见你去你家玩,想您做的红烧肉,在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疫情结束我就去见你,我用跑的

——112218文秘 王子怡

989CA


想见你 最最敬爱的老师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寒假超长待机变暑假。不知何时能开学,想见班主任了,想念她爽朗的笑声。希望能早日开学!

——112118文秘 丁雪驰

 

想见你,亲爱的老师

想念你讲台上的背影

和你的谆谆教诲

想见你,

网线阻隔不了距离

想见你,

就连屏幕前的你也变得和蔼可亲。

快结束吧,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遇

——112218文秘 陈捷翔

A3C99


想见你 最最美好的生活


想见你,我热爱的祖国,想见到你热血澎湃的样子,想见你每天开开心心的样子,病魔会过去的。我想见你,见积极繁荣的都市,见五彩斑斓的夜晚,我想见到我们最热爱的祖国母亲开心的样子。

——112117文秘 陈紫佳 

3FB1D

想念每天歌舞升平国泰民安的日子,想念吃外卖逛商场收快递的日子,想念忙忙碌碌上班开开心心下班的日子,甚至想念绍兴拥挤的交通,想念一切看似平凡却又正常的生活。愿天佑中华,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愿我们都能平安。愿明天上班迎接患者的小伙伴们平安。加油!

——112118文秘 劳雨晨

9AA63

在人来人往的点滴关怀,让这个冬天留下温暖的瞬间!想念一家团员,围着一桌子的饭菜热闹的团圆饭;想念出门闲逛的时候人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想念拥挤的交通。我更想的是见最美的逆行者们,说一声谢谢你们,送上一个温暖的怀抱。有了你们,最美逆行者,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病毒。加油!

——112118文秘 胡文炬

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

那么就说未来吧,说规划,说且在路上的自己,和生生不息想要战胜平庸的一颗心。哪怕开学依旧遥遥无期,哪怕骨子里的惰性在疯狂叫嚣,也得把自己从被窝里挖出来,放置在高台,端的是未来光明前路。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努力可平未来坎坷。

明媚的未来,在来年的春暖花开,纵使跨过万难,我总是要来找你的。

——112118文秘 钟欣容

F20C

致所有的白衣天使:

想见的,是你虽然疲惫,但是却不失温暖的笑容。想见的,是你安然无恙的与爱你的,你爱的人相拥。想见的,一切伤害与病痛离你而去,愿你带下一线的,是光辉与荣耀。

——112119文秘 金森淼

2731A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被关在了家里。因此有了许多想见的东西,想见同学、想见学校、想见KFC最想见到的还是大家不戴口罩走在大街上的样子。

——112119文秘 张振

5503E

想念在学校里的日子,走两步就可以见到朋友,想念和朋友一起出去拍照的日子,坐在公交车上隔着窗户吹风就很幸福。

——112219文秘 叶佳琳

BCCE4

想见你,亲爱的快递员

你在大家躲在家里的时

不顾自己被感染的危险

风里来雨里去

为我们送快递

解决了大家缺少物资的问题

在这段时间遇见的你

脸上都戴着口罩

看不见了你本来的样子

快递员都变成了一个样子

你们是不同的存在

真的好想看见你们本来的样子啊

——112218文秘 沈雪琪

94A62

想见你只想见你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奶茶员工

相比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只能通过电子方式同好友联络表达思念,我更想见那些奶茶店里那些喊着欢迎光临的熟悉的脸孔,他们曾经带给我独有的快乐、甜蜜,精神以及物质上的满足。现如今,我们只能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传达对他们的喜爱和感谢,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樱花盛开之时,我们能够不用戴口罩见上一面,并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112218文秘 徐萌

 

想见你 最最酷爱的美食


想见你

街边迎着路灯和夕阳的

铁板豆腐

想见你

坐在浅草屋前

吃着同一份乌冬面

相视而笑的默契

想见你

一起上晚自修

追上最后三秒绿灯的刺激

谁都不想

不想任何食物的味蕾

不想任何风景的旖丽

我想见你,只想见你

——112117文秘 李琪

861DE

隆冬腊月,正是寒气正浓之时,屋外细雪飘飞,这一连几日的飘雪使得地上积起了二尺深的雪。比起这屋外的刺骨寒风,屋内的温暖更是美好的令人贪婪。

我搓着通红的手望着窗外,想着自休沐以来日夜思念的你——那可以放在手心里的温暖

——112118文秘 徐鑫怡

26FE7

想见你——谁都不曾有你那美丽的外表和厚实的内心,你对我来说是有着巨大的诱惑。我真的好想你,我那既便宜又好吃的食堂,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再次见到你?

——112219文秘 汪蕾

 

2F4B8

我好想你,我好爱你。你也在思念我吧?等着我好吗,等所有事情平息,我一定立刻去找你,从此再不分开。听见了吗,食堂二楼的酸菜鱼。

——112219文秘 陈双

6D561

能想起你黄色帽子上的耳朵,能想起那令人激动的铃声,能想起宿舍楼下排着队的你们……原来是你,美团外卖。

——112219文秘 王玉青

15332

想见你——食堂阿姨们: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平安过后的你们。等到春暖花开之日,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112219文秘 霍吉红

18974

芝芝莓莓,是春天的清新

多肉葡萄,是夏天的凉爽

奶茶波波,是秋天的醇厚

榛果拿铁,是冬天的暖阳

想见你 喜茶!

——112218文秘 傅珂雯

4E5C8

想见你,在吞云吐月的疾风后,在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在日复一日的寻常里

致我最爱的奶茶炸鸡火锅还有蓝天白云西湖的景

——112218文秘 郦佳

62261


想见你 最最热爱的浙经院


我想念学校门口的煨地瓜

想念玉屏洲里被学子喂饱的猫

想念在馥郁花丛的23号大街上呼吸

看死灰的枝桠长出星点嫩芽

听家国英雄连同两座山的奇迹

我们一定会站在火树银花的节日里

琅琅书声 意气风发

拥抱我们团聚的不易

坚定我们必胜的志气

——112118文秘 郑川

37DE1

想见食堂阿姨端着饭盆的笑脸,

想见老师们辛勤工作的身影,

想见同学们在学校充斥着快乐的笑脸,

想见校园的风景,想见好久没见的你们,

想在一切都结束的时刻,痛痛快快的见你!

——112218文秘 陈安祺

B9CE8

许久未见 格外想念

想念拥挤的上课小道

想念热闹的红黄蓝楼

想念方塘旁的银杏树

一切的一切

而你

是否也在想念我们的吵闹

听说,想念是最难解的迷

我们在等

等到可以见你的那一天

穿过千山万水去见你

——112118文秘 周未希

7A2DD


想见你 教师特辑篇


疫情袭来,寒假过成了暑假,却未尽兴乐之。线上授课,隔着屏幕,想象对面你的表情,畅聊却无法击掌相欢;西湖边的垂柳、太子湾的郁金香,心向往之却不能至……愿早日相聚校园,就业升学,爱情事业,无恙安好。

——马小敏

 

33日,阴,零星小雨。回校值班,上午在办公室授课4节,午饭后按上班时惯例,巡游校园消食。月砚湖畔,迎春早探头,春柳已冒芽,垂丝海棠正积聚能量,蓄势待发;致用路上香樟幽深繁茂如初,信息科技楼左侧的白玉兰正花开如盏------春的气息已遍布校园,却独独少了本该有的喧闹嘈杂。同学们,春意盎然却又落寞寂寥的校园,正等着你们回家!

——斯静亚

三月,万物复苏,暮风微甜。

微风刚好抚摸了柳枝,

野花刚好跃进了画纸,

风筝刚好展开了双翅,

母亲刚好制作了甜食。

惟愿三月疫尽灭

不负韶华不负春

那我们说好了

等到春暖花开

我们就见一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