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专业建设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应用英语 
 文秘 
 空中乘务 
 表演艺术 
 艺术设计 
  应用英语
首页 > 专业建设 > 应用英语
 

我校成功举办浙江省第五届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

2014-05-04  点击量:[]

4月25日,浙江省第五届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外研社杯”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4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24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公共英语组89人,专业英语组35人, 80余位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大赛期间举办的英语写作教学论坛。本次大赛我校精心组织,规范竞赛,大赛的成功举办,受到了省大学外语教研会高职分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黄春麟副院长出席论坛

本次写作大赛得到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黄春麟副院长出席论坛并代表学校对参与大赛的专家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黄院长指出英语教学要根据学生的新特点、新情况建构新的教学方式。现在的学生情况出现了以下三方面的变化:一是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和强大的功能使得学生成为phubbing(低头族)一族,信息获取非常便捷。并且随着网络教学方式,比如反转课堂(Inverted Classroom or Flipping the Classroom)和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的兴起,学生在学习方式上有更多的选择。因此学生学习的新特点和教师的老知识、旧知识之间有激烈的碰撞。二是网络时代的特点是重视合作,然而现在的学生有自我为中心倾向,缺乏合作精神。大班级的授课也使得教师很少有机会进行个性化教学,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三是学生对国外环境的新鲜感越来越淡,教师在课堂上所展示的内容对学生缺乏吸引力。因此教师要围绕学生的学习新特点建构英语课堂教学;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要以学生的建构为目的,让学生学会如何学习。在成果导向教育( Outcome-based education)的理论指导下,教师要从过去的“Sage on the stage”的角色转化为合作学习(Collaborative Learning)环境下的促进者(facilitator)。最后,教师要重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对学生终生学习、自我学习能力的培养尤为重要。

沈建国处长和胡振浩副院长为论坛主讲的2位专家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分会会长沈银珍教授也亲临赛场指导、检查工作。竞赛其间还举办了英语写作教学学术论坛,浙江工商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柴改英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写作教学的研究”讲座,沈银珍教授做了题为“浙江省高职英语写作大赛回顾及对应用英语写作教学的启示”的讲座及冰果英语做了“冰果英语智能作文评阅系统在写作教学中的应用探讨”,并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大赛现场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加深了各兄弟院校间的交流,扩大了我院在浙江省高职英语教学中的影响力,对推动我省高职高专英语写作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