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专业建设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应用英语 
 文秘 
 空中乘务 
 表演艺术 
 艺术设计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首页 > 专业建设 >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2020浙经院校园拍卖会线上“一道文玩”专场

2020-12-04 李晓丽 吕云 点击量:[]

2020年12月2日晚19:30,浙经院文化市场经营管理专业与杭州吴山古玩城正式达成合作,借助华夏收藏平台举行了2020浙经院校园拍卖会线上第一场直播拍卖。由此进行了艺术品经营平台的100%实战,拉开了艺术品数字化经营的序幕。

11EE6

直播团队成员事前做了细致分工两名19届文管学生陈柠柠张缎婷担任本次直播主持人主播陈柠柠,以介绍产品为主、统筹全场、与观众展开互动;副播张缎婷,带动气氛、介绍竞价规则、引导关注、提醒主播、与观众展开互动场控姚栋瀚,负责现场的气氛营造、特殊情况的处理;运营施艳,负责直播数据的运营监控;拍摄师方志刚,全程拍摄收集照片视频素材

864EA

首次出征的见直播团队,在专业吕云老师的指导下,正式华夏收藏平台打响了文玩拍卖第一枪!直播间预热初始,观看人数473人。随着直播拍卖的进行,进直播间的人数更是成倍增长

两名直播主持人,事前做足了功课,脚本就厚厚一摞,虽然是初次的直播但完全看不到生涩。说起每件拍品的历史、文化及寓意头头是道。随着她们的专业直播,线上竞价一浪盖过一浪,仅仅过了一个半小时直播间就突破了2000人次!2130分直播间观看人数高达2500人,临近直播结束线上数据显示,在线观看人数高居2782人,关注店铺人数更是有773人。

整场线上拍卖,拍品共计26件,其中成交额最高的拍品为直径1.6cm的阴沉木手串。这个手串在金丝楠木手串中尺寸最小,但起拍价却是最高。其质地为金丝楠木阴沉木黄料,呈古铜色,香气略淡,也更加符合金丝楠的贵族特征。手串上有着水波纹等细腻漂亮的纹理,看起来自然内敛,显得高端大气,由此引得竞买人纷纷竞价,最终以2040元高额成交!此次直播拍卖于22点30分落下帷幕,根据平台数据显示,现场成交率达到100%,总成交额8545元,直播间总观看人数更是高达2787人。

校园拍卖第一场“一道文玩”直播拍卖圆满结束,让我们携手期待下一场浙经院拍卖会的到来!


撰写:P19文化 李晓丽
审核: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