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专业建设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应用英语 
 文秘 
 空中乘务 
 表演艺术 
 艺术设计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首页 > 专业建设 >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文化艺术学院召开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座谈会

2015-01-20  点击量:[]

厚积薄发 乘势而为

——文化艺术学院召开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座谈会

2015年1月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浙江物产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邵庆祥教授和文化艺术学院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P111113班学生代表在英语村会议室开展了专业建设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兼省级特色专业—“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带头人潘军副教授、文化艺术学院院长胡振浩教授、总支书记郑芝玲副教授、院长助理韩艳副教授、辅导员俞琰、班主任晋国群。

同学们积极发言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文管专业的热爱和对就业前途的信心。学生代表们均认为,文管专业能紧密联系产业发展实际,通过与浙江省艺术品经营行业协会及其所属会员企业有机合作,有计划安排各年级学生参加拍卖会、博览会等艺术品运营实践,有效促进了学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极大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综合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很多学生往往未毕业便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被企业看好并预定了就业岗位。另有来自外省的学生代表坦言,与浙江相比,他深切感受到家乡民间文化之浓郁,但文化宣传不足。因此,他立志在文化策划和宣传方面不断努力,通过自身所学为家乡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做贡献。随机安排到场的学生代表中,当初90%以上都是第一志愿填报了文管专业,经过一年多的专业学习,他们已经对文化市场和艺术品产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立志在文化艺术品经营行业锐意进取,持续发展。

邵院长和教师、学生互动

邵院长对学生的谈话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作为文管专业的创始人之一,他结合专业实际,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有兴趣才有动力做好每件事,文化素质的提升和文化产业业务能力的提高需要始终保持热情高昂的兴趣;第二,要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并积极深入产业、行业、企业顶岗实习、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综合素养和未来发展潜能。邵院长鼓励文管专业师生们要乘着当前全国上下都在重点扶持、发展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大好形势,在本专业十二年丰厚办学经验基础上,强化改革发展意识,锐意推进教学、实践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将省级特色专业做深、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