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首页 > 学院之星 > 正文
 

2022,一如既往,从善而行

—— 致倪淑捷同学的一封表扬信


2022-01-15  点击量:[]

2022年1月5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海霞老师在从核酸检测处返回办公室的途中突遇小雨,雨不大,但很密集。老师未带雨伞,短短几分钟,雨水打湿了她的头发和衣服。冒雨前行时,有人从身后为她撑起一把伞,海霞老师原以为撑伞的是熟悉的同事或学生,转身发现一位陌生的女同学。交流询问得知她是文化艺术学院P111120文管班的倪淑婕。海霞老师感触颇深,随后就此事发了朋友圈,并很快联系了其班主任吕云老师,要求表扬该生以示鼓励。

吕云老师说,乐于助人、与人为善已经成为了倪淑婕的习惯——搭把手搬行李;捐赠闲置书籍;定期义务献血……此外,她还申请了遗体捐赠,希望以一己之力帮助更多人。给别人撑伞,于她而言,或许已习以为常,却温暖了了伞下人的心,炽热了一片寒冬。

海霞老师说,一个人不经意间的善言善行都会温暖到一颗心,感动到一个人!倪淑婕同学带给大家的引领和感动正是如此——让善良成为习惯,将善意融入生活,把温暖传递他人。

花美,不仅是因为有人见证了它的绽放。正如倪淑捷并不是在遇到海霞老师的那一刻才打开善心。善是美德,当善良成为习惯,便也成为了一种精神。感谢,感谢倪淑捷同学纯真的善,感谢海霞老师细致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