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首页 > 学院之星 > 正文
 

党员风采|“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文化艺术学院党员风采专辑(三)

2022-01-02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了党的队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事业的兴旺发达、气象的欣欣向荣。

我们推出“党员风采”专栏,与大家一起分享文化艺术学院党员们爱党信党跟党走、矢志追求入党的心路历程和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的先进事迹,以及在党组织教育培养下成长发展的故事。

01 教师党员



DEE01

潘军

//个人介绍

文物保护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教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文化厅主管《浙江艺市》执行主编,浙江省收藏协会理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  所获荣誉

省级“优秀教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德艺双馨教师”。教育部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  个人事迹

从教23年,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与文化素质教育做出过突出贡献。主持并结项浙江省教育厅“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带头人领军项目,并主要负责申报浙江省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及教育部高校文化素质教指委首批“全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同时,有较强的高校及社会文化艺术教育普及、服务能力及工作经验,获得了社会行业、产业的肯定与好评。

//  党员寄语

书法是宁静而澎湃的艺术,宁静在横竖撇捺、笔锋起收的恬静,澎湃在工整磅礴、抒情写意的气势。作为党员,身为教师当有书法一般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准备,激情忘我地投入。如梅绽于寒冬,安静而美丽,优雅而澎湃。



02 教师党员

64532

殷锐

//  个人介绍

致力非遗薪传,厚植文化自信。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主管、带头人。出版《杭州工艺美术史》《西溪原住民记影》等专著,多年主持省、市非遗培训项目。

//  所获荣誉

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指导非遗文创项目获得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互联网+”铜奖,并获得省级新苗计划立项。

//  个人事迹

从教近20年,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从民间、乡野的技艺寻根,到课堂、企业的创新求索,牵手非遗大师,带领青春学子,穿越古今,融合新旧。她围绕着非遗的传承、教学,以守正创新的教育观念,致力于非遗绝活绝技的代际传承,持续推动非遗与创意结合,数字赋能非遗,为文创课程注入传统文化基因。

//  党员寄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信条,作为教师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应该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作为文化市场管理和非遗传承的一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保护并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技艺、文化,更要使之与时代结合,展现出更深层的活力,发出更耀眼的光芒,为文化的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在党员行列中有着许许多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持续奋斗的青年党员。下期请让我们继续了解优秀的党员教师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