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学院之星
首页 > 学院之星 > 正文
 

新青年】熊婷 我校90后女教师在抗洪抢险中彰显使命担当

2020-07-08  点击量:[]

编者按: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青年工作,他在同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参加青年活动时常常鼓励青年追求梦想、努力奋斗。浙经院有这样一群青年人,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工作和实践扛起时代责任,诠释青春担当。


进入7月以来,赣江和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该流域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樵舍镇党员干部全线上堤,掀起了一股全民皆兵,保卫家园的战斗热潮。堤坝上有这样一个日夜坚守、一个红袖套、一顶草帽、一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身影,她是我们浙经院的熊婷老师。

E6D6D

熊婷,我校文化艺术学院综合办公室秘书,入党积极分子,1991年出生的她2018年进校参加工作。熊婷老师是地地道道的江西南昌人,当看到家乡的险情报道后一直忧虑万分,担心家乡的抗洪抢险情况。学校刚放暑假,当她通过网络看到家乡当地政府向全体樵舍人发出的回乡支援抗洪抢险的倡议书后,二话不说立即买好回家的车票。710日到达樵舍,她向村党支部主动要求投入到防汛一线。党支部原本考虑到她是女孩子,防汛条件又太艰苦,想安排做些后勤工作,但她强烈要求和全体防汛人员一样,到圩堤上去,守护家园。

EF541

从那天开始,从凌晨到深夜,在建新村从圩堤下的农田到圩埂,到处可见熊婷老师的身影。虽然是个女同志,但在巡堤却一点都不马虎,认认真真、仔仔细细排查,充分发挥一个巡查员的作用。每次巡查过后,她都会回到临时搭建的棚子里第一时间填写巡堤记录。

1F91E

当解放军官兵铺设防浪布时,她依旧挺身而出,与解放军官兵一起装填沙袋,当有人劝她可以歇歇,人民子弟兵来,她却说这里是我家,不能不搭把手。连日的高温暴晒,让这个一直生活在天堂杭州的女娃子黑了一圈,但她依旧无怨无悔,总是说虽然条件比较的艰苦,但是一想到严峻的防汛形势,这点苦也算不了什么

1E7AD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90后的熊婷在校期间工作积极主动,在年初疫情防控,打赢两战过程中,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具体要求,勇于担当,强化服务,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诸多困难,协助综合主管将所有开课平台二维码和链接地址汇总成表,方便学生找到网络课程,制作《我爱上网课》、《线上云抗》《线上名师》《线上微课》等系列微信推文,鼓励引导师生安心上网课、乐于上网课,不断传递正能量。

2870E

问起她抗洪的心情,她说“1998年洪灾的时候,那时我还小,在地势最高的外婆家避险,因为那里安全;2020年,我已经长大了,应该站出来为家乡和国家出点力了,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