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化学子齐奋进 共绘美好中国梦--文化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展示会

2017-12-04  点击量:[]

2017118日晚上18:00,文化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展示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信二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芝玲老师莅临此次活动,出席展示会的还有学院辅导员俞琰老师、余文娟老师、袁彩哲老师、思政课杨茜老师、仇婷老师,以及各分院的团副书记和文化艺术学院全体大一学生。

首先,郑芝玲老师上台致辞,鼓励学生既要在第一课堂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也要积极参与实践课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磨练成长。

展示会共有九组,以P113116艺术班刘姜乔娜的一曲《人间》开场,第一组是俞琰老师带领的团队展示《与青春同梦与创业同行》,小分队在暑期进行校友走访,通过访谈往届创业校友的工作经历,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和提早进行职业规划。P111116文管班鲍志鑫的《青春随想技艺在“拍”》,从课堂到拍卖行、画廊、到各种艺术品交易市场,拓展了知识面,对所学专业有了新的认知。接着,仇婷老师的团队《情满非遗 两美浦江》带领大家一起领略浦江的非遗之美,从世遗“浦江剪纸”到县遗“木莲豆腐”等各种非遗项目,让我们增强了传统文化历史感和认同感。表演节目穿插进行,空乘班朱荷欢曼妙的舞姿迎来阵阵掌声。P121116英语班高江易的《传承红色精神,共圆中国梦想》,激励着同学们发扬红色精神,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杨茜老师指导的团队《展五水共治成果显两美浦江风采》,对五水共治的样板城市浦江展开详细调研,以浦江之变观浙江之变,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在实践过程中提升了团队成员的综合素养。

最后,杨茜老师寄语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熟。展示会接近尾声,老师们为暑期社会实践展示会的优秀个人及团队颁奖,到此,暑期社会实践展示会圆满落幕。

此次展示会,不仅体现了文院学子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的精神风貌,也鼓舞了学院广大同学将社会实践这一大学必修课深入到实际中去,收获每一次伴随着汗水与付出的喜悦!

 

供稿人:余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