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学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公共教育  专业建设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阳光体育  下载中心 
  学工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做你自己人生的“意见领袖” ——文化艺术学院专场校友讲座

2016-12-02 俞琰 点击量:[]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涵,加强学生学习意识,促进专业“学”与“做”之间的交流,文化艺术学院2012级毕业生-星空琴行行政主管王琴美、2009级毕业生-浙江日报浙江在线记者单世高分别于2016118日和1122日下午应邀来到母校,为文秘专业和文管专业的学生带来了名为“做你自己人生的‘意见领袖’”的讲座,以在校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与在校学生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文秘专业的讲座中,王琴美以个人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了自身的职业规划心得,从在校期间的个人创业、毕业后的面试就业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能力技巧学习锻炼的必要性,帮助同学们了解真实的就业环境并树立认真学技能扎实学知识的意识。另外,针对大一、大二以及大三应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同学们的自身特点,王琴美耐心地听取并给予了中肯的意见。

而在文管专业的讲座中,讲座开始单世高就向学生们抛出了三个问题“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能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围绕这三个问题,单世高就专业认识、专业学习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指出了在校生多读书多看新闻以及在活动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的重要性。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种关于学业和未来职业方面的问题,单世高也结合自身案例给予了细心的解答,博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校友讲座让学生们对在校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未来的就业更加明确和乐观,真正将“学”与“做”紧密结合起来,相信在校友的指导和激励下,每个在校生都能更加充实的度过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